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底部尾段的操作思路

2018-05-10 21:50

      今天大盘延续了昨天的震荡格局,创业板相对依然是表现最强的,尾盘在粤港澳医药等板块的带动下沪市来了一波震荡上涨,医药板块继续受到资金追捧,恒瑞医药康泰生物等生物医药个股持续上涨创出新高,尾盘创业板在创蓝筹的带动下出现了直线拉升,也同样震荡上扬,而对于创业板指数贡献大的主要是早盘杀跌的或者弱势的创蓝筹股,早盘有所表现的亿纬锂能科大智能对于尾盘的拉升贡献不大,而像万达信息阳光电源华大基因东方财富等贡献较大,整体上来讲沪市创业板出现了持续缓慢的震荡上扬。
     从板块上来讲科技股调整明显,而传统股有所表现,医药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股和石油煤炭等周期性板块表现不错,主要原因是外围问题影响,贸易问题虽然缓解了,但是还没解除,伊核协议问题导致中东局势紧张也是周期消费板块表现好的主要原因之一,高科技的芯片出现了一日游,昨天芯片2只涨停当天就炸板了,今天杀跌也不意外,而且芯片利空是确定的,虽然政策好,但是记住只有当人们淡忘的时候才可能炒作,另外国产软件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领跌。溪水认为风格的互换也仅仅是暂时的,当然生物医药溪水相对看好,因为美国十年大牛市的时候医药股是最确定的一条主线,如果大家中长线配置的话其实溪水建议可以找一个医药股配置,当然恒瑞医药啊复星医药啊太高了,但是低位的还是有的,记住一定要有技术壁垒的,这是芯片制裁中兴之殇给我们的教训。只有技术核心才是钱景,否则抗风险能力太差了。
      消息面上来看,李大大给了日本2000亿的额度,MSCI能带来1200亿的资金,这些对于A股都是中长期的利好,而外资会是将来A股最大的蓝海,对比一下国内,当前深交所的数据披露显示,目前活跃的账户差不多一千八百万,存量账户超过了一亿,因为一户通每个人可以有三个账户,不过平均的话达不到这么多,大概也有8000万左右的存量账户,这代表什么?说明目前只有20%的人在交易了,大多数人都离开了或者装死了,而这个数据也往往是底部的一个特征,之前05年的时候有过这种情况,现在两市成交每天4000亿多点,一旦金融全部放开的话对于A股有很大的利好刺激,昨天野村申请设立外资券商,今天摩根大通也申请设立外资券商的申请材料,这只是金融放开的起步阶段,中长期来讲都是利好A股股市的,利空消息面的话就是债券违约频发,这对于市场来讲是一个利空,对于传出证监会要严查债券基金风险,短期要注意对于相关上市公司进行规避。
       总体来讲,近期市场震荡盘升,增量资金略有增加,另外今天有出现了沪市创业板2次同步,一次同步打压不过不明显,尾盘的同步拉升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这一点溪水之前跟大家讲过,一般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底部的明显特征之一,但是这并不代表吸筹完事了,而往往代表的是吸筹到了尾段,而且近期的热点大家可以看到,特别的频繁,昨天的芯片环保,今天都蔫吧了,追涨的大多数都吃套了,这并非坏事,当然对于追涨杀跌的人是坏事,说他好事是因为这是场外资金不断进场的表现,而且大多数都是趋势性资金。但是也恰恰因为这样的情况会让投资者感觉到墨迹头疼短线很难玩,其实从行为学上来说,让你好玩了,机构怎么吸筹,大家想一下是这个道理吗,对于MSCI这个是确定的利好大家可以关注一些低位整固有量的相关MSCI标的股,这样的很容易成为短期的热点,毕竟MSCI进入倒计时了,就算三两天不炒也安全,安全第一最重要,另外中长期就是医药板块,而芯片板块的政策虽然刺激,但是溪水短期并不是特别看好,等冷静下来,注意一下材料股就行了,这个受益是确定的,其他的还真不确定因为回报周期长鬼知道结果是啥,股市玩确定的哪怕收益小,也是收益,赌博可能有大机会,但是也会有大风险。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特别声明:近期出现抄袭溪水文章之人,溪水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懊恼,对于抄袭者溪水认为可能是无心,转载的时候注明原创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溪水长流实盘仅此一家,溪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任何主动以溪水的名义联系你的都是骗子,切勿轻信。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 QQ同号

上一篇:5.10日早间利好利空公告重要新闻一览

下一篇:债券违约风险激增注意规避一类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恒瑞医药 亿纬锂能 东方财富 创业板指 光电 东方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