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中长期具备了反转条件

2018-05-09 19:18

         周三大盘稍微有些低迷,全天震荡为主,沪市缩量明显,创业板的量倒是还好,今天低位股表现相对来讲好一些,这个现象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这个现象算是好事,也算是一个坏事,好事是因为这是底部明显的特征,坏事就是因为要吸筹而导致的反复折腾磨死人,这也是为什么大家觉得短线太难做,一追就套就是因为如此,比如一些个股毫无征兆的突然拉升,甚至逆市场而突然直线拉升,一般来讲都是机构加仓所致或者是抢筹导致的,之后又给人一种 感觉是泯然众人矣,这种现象也同样说明当前还没有开始真正的上涨,也就是说明吸筹还没吸够。之前溪水跟大家讲过一个现象就是之前出现过一次沪市创业板同步拉升,当时我说沪市创业板这样的同步拉升说明当前是一个相对底部了,而且这样的现象出现往往意味着阶段底部的尾断要开始了,今天下午再度出现了一次相反的玩法同步打压,但是依然没有量,再次验证了溪水的观点,也说明现在控盘度差不多了,因为这种同步的现象就是底部尾段的特征。
      技术上来讲,创业板和沪市的J值已经连续在100上方了,但是增量资金并不够强势,短期来说还是有回踩需求的,但是溪水认为这个回踩需求的空间不大,从最近的走势来看依然是震荡整固为主,今天溪水卖出了一些,并非不看好创业板,依然是非常的看好创业板。仅仅是技术上有整固需求,加上所持股票上涨出现一些敦化。
      数据上来讲,今年以来创业板走出了强于大盘的行情,创业板ETF成了香饽饽,虽然过程中创业板也有随大势的强调,甚至还发生了小股灾,但是依然阻挡不了郭嘉队资金加速流入的决心,一季度公募基金虽然坚持了那些去年的香饽饽价值白马,但是一季度公募基金持有创业板股票的比例却在增加,春江水暖鸭先知,创业板已经变成了最吸金的地方,从创业板ETF来看,最新数据到今天收盘, 
2017年末的规模是是47.16亿份,现在的规模是153.75亿份,翻了3.26倍,净流入资金超百亿,而A股一季报数据显示,创业板业绩增速水平明显高于A股平均水平,中小板一季度增速是18.11%,而创业板一季报增速达到了28.74%,远超全部A股和中小板,一季度的公募基金整体减仓,但是持有创业板的股票比例在增加,目前创业板指数估值40倍左右,已经到了底部区域,各项数据显示创业板目前具备了反转的条件,中长期来讲创业板成长股具备配备价值,如果18年有外力助推的话,创业板强势回归值得期待。

      PS:谢谢一直以来各位股友的大力支持,溪水每天的辛苦复盘总结,觉得不错的朋友帮忙点赞,转发收藏,您的举手之劳是对溪水最大的鼓励和支持。也是溪水坚持的动力。
  特别声明:近期出现抄袭溪水文章之人,溪水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懊恼,
对于抄袭者溪水认为可能是无心,转载的时候注明原创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溪水长流实盘仅此一家,溪水不会主动联系任何人,任何主动以溪水的名义联系你的都是骗子,切勿轻信。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 QQ同号

上一篇:A股入摩投资者该选沪市还是创业板

下一篇:5.10日早间利好利空公告重要新闻一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