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短期市场可以乐观一些

2018-04-19 22:22

          这两天事情多,今天忙完,下午到家一觉睡到了8点,后面直播就算正常了,本周事多,股市事情也多,中兴事件影响很大,央妈降准,沪市还是破了前低3062点,昨天最低到了3041点,之前预计的是不破不立,后来情绪一切好转之后以为能不破了,结果意外来临还是破了,这里破了我认为会有反抽,或者说开始构筑MSCI面子的筑底过程,距离6月还有一个月多一点,时间上也比较合理了,创业板还坚挺在年线上方,现在的走势和17年开始相反了,创业板现在是回落就有资金进行抄底,白马股比如京东方A今天大宗交易出现溢价,还有美的格力也出现了大宗交易,至于是维稳还是为了MSCI就不做评价了,但是肯定的一点就是持续性不会太久。
         就算白马蓝筹现在交替上涨为MSCI造势,也掩盖不了他们走弱的事实,而中小创不断的入驻资金说明现在的中小创业板成长股反而机会在不断的酝酿,技术上来说短期也具备反弹的条件,沪市深市创业板都具备,但是对于创业板也不要过于乐观,因为之前讲过,在筹码吸够之前很难表现好,而且加上6月的MSCI白马可能会造一下势,溪水预计创业板想扭转走好也至少是6月份以后的事情,但是这也恰恰为创业板低吸创造的了时间,上上一篇博文把数据给列举出来了,说明资金已经真金白银的通过借道ETF进入了创业板近百亿,上一篇博文和之前的一些博文说过在6月份之前创业板都是低吸的良机,有些人误解了,以为创业板都可以低吸,记住一定要明白溪水给出的范围,首先是成长股,其次要底部确立,第三要是低位的,第四要是底部有量的,第五要最好是趋势确立的,第六、因为贸易战昨天加的一条,其实以前也是参考项现在我认为重要性更大一些,最好是龙头或者细分领域龙头,有行业壁垒的更好,行业壁垒越明显越好,其他的暂时一概不考虑,这个范围中,贸易战影响到的不考虑。而对于贸易战芯片概念为啥溪水说是利空有人不理解,中兴为啥一夜之间可能倒塌,美国在制裁中兴之后与中兴相关的股票大跌,这也是为啥说贸易战最后是两败俱伤,打蛇打7寸,一个小小的芯片让中兴这个大巨头一夜倒下,这几天这方面的文章也比较多,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溪水这里就不说过多了,大家只要知道,芯片特别是高端芯片中国一时半会是生产不出来的,你花好几年的时间可能不成功,而别人家的高端货还便宜,对于一些急功近利的企业和投资机构来讲,特别是那些投资机构和银行有几个愿意去花大价钱去做回报周期长而且不确定性大的行业,这次中兴的教训也让中国上层吸取了一个很大的教训,所以政策开始倾斜,但是记住短时间内是实现不了国产替代的,如果不是利空中兴能一夜之间倒塌,美国相关上市公司股票能大跌?这就是贸易战双输,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政策倾斜中长期确实是利好,但是短期绝对是利空,因为你生产不出来,短期就得承受痛苦,研发期的高成本高投入而且并不代表高回报率,所以短期明确是利空,国产替代暂时还只能说是政策支持并不是说马上就会有成效,国内大多数都是中低端的芯片,高端是空白而且是亟需的,否则为啥中国每年要进口2000亿美元的芯片,如果那么简单的话早就国产替代不就行了,有人说中国发展晚也不错了,确实是这么个道理,但是依然掩盖不了短期利空的事实,不过政策倾斜和国产替代的过程,对于相关产业链来讲确实是利好,理由很简单,就像以前的一个故事说的淘金卖铲子的赚钱一个道理,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 QQ同号

上一篇:创业板依然处于低吸周期

下一篇:告诉你资金借道创业板ETF买了那些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