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数据告诉你创业板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2018-04-12 19:11

       周四沪深创业板集体调整,创业板相对稍强那么一点点,上午保持震荡,下午一点44分之后下去就没再收回来,四大指数缩量非常明显,妖股集体趴窝,诚迈科技九典制药惠威科技等集体趴到了跌停板,但是今天整体来讲跌幅榜也一般,虽然尾盘调整有加速迹象,但是临近尾盘还不能说稳住,所以明天可能还会再考验一下,不过溪水认为这个调整不会太久,如果说今天晚上没有什么重大的利好利空消息的话,明天再整理一下就差不多会继续反弹了,不过就算反弹也要搞清楚,沪市的反弹是为了面子,创业板的反弹是为了整固,是为了未来打基础,所以要清楚未来的方向,昨天说创业板可能迎来最后的低吸机会,今天我再重申一下,这个低吸机会不是短期的,而可能是6月份之前的,也就是MSCI纳入之后,至于是否创业板在为新经济铺路,是否有资金在吸筹,溪水列举一下最新的数据,上次列举数据的时候是2月底,创业板一共是8只ETF,年初的时候创业板ETF规模最大的是易方达和华安创业板50,年初的时候易方达是30.73亿份,华安是2.88亿份,截止到今天4.12号,易方达是62.5545亿份翻了一倍还多点,华安是51.7269亿份翻了18倍,易方达和华安属于继续再创新高,其他的加一起是到今天是9.9388亿份,分级基金就不说了这里,那几只规模小的也不说了,按照今年以来的均价来算,分别流入创业板的资金是54.73亿元和33.6亿元,也就是2018年以来有90亿左右的资金借道ETF流入了创业板,有人说这么多资金进来了,创业板咋还这熊样,溪水早就说过了,资金在为新经济铺路,在没有铺好之前吸够足够的筹码之前,是不会大幅拉升的,现在还没铺好,加上之前的观点,创业板吸筹至少要到MSCI纳入之后了,2月底的时候资金借道易方达和华安两只就流入了49.18亿元,3月份到现在差不多又流入了40亿元,你说这些数据有点偏远了,参考性差,那么说说最近几天的,最近4个交易日就是清明节前一天开始华安增加了10亿份,易方达增加了5.1亿份,那个时候创业板什么样?所以资金流入是明确的。
        再说说创业板的业绩到底如何,本质到底怎样,这个之前有讲过,看看一季度的数据,但是当时不够全面,截止到4.10号创业板已经全部披露了业绩预告,创业板一季度的增速是28.1%,如果把乐视这个公司和温氏股份去掉的话达到了33.9%,而2017年报的时候增速是负的5%(包含乐视和温氏股份)如果去掉的话是13.8%,光线传媒因为一季度投资收益19亿影响较大如果也刨除掉的话,一季度创业板的增速是23.4%,所以创业板一季度来说增速回升是明显确定的,不过现在政策监管比较严厉,垃圾公司等存在被监管掉的可能性,所以那些脏乱差的垃圾公司业绩也会继续不好,所以溪水这里告诉大家的是业绩为王,成长为王,创业板里面成长股叠加行业龙头或者细分领域龙头才是未来风格的关键性的因素,值得大家多一份关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喜勿喷。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843935902 QQ同号

上一篇:创业板可能迎来最后的低吸机会(附股一只)

下一篇:创业板依然处于低吸周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创业板 MSCI 溪水长流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