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下半周看住创业板能否站稳

2018-03-27 19:29

        今天在贸易战影响降低美股大涨的影响下四大指数集体高开,加上A股的维稳作用导致的,沪市高开后震荡,上证50高开后一路回落尾盘略有回升,今天和昨天量能都是缩量,杀跌和上涨都缩量,这说明无论是维稳资金还是什么资金主要集中的方向还是创业板成长题材股,而且今天创业板放量更明显,之前溪水一直在看多创业板,但是创业板一直在磨,3月21号当时创业板1844.2点之前没有守住,溪水当时的观点是控制仓位等待明朗,周四溪水出局一只股,周五全部杀入了溪水手里持有的那只创业板成长股,总体表现还不错,小半仓规避了大跌,然后在大跌的时候买入,不过溪水不能吹牛,手里持有的成长股溪水自己折腾丢了十个点的利润,因为之前也讲过溪水本身20个点的利润,现在也就满仓8个点利润,所以看似这波操作还行,其实溪水要检讨,不够坚定了,溪水今天也想再次说一下,看好的成长股只要是符合溪水给出的范围的,折腾多数都是错,溪水贪多导致因小失大,所以持股还是要坚定,现在是那些底部确立低位有量有趋势的个股价值投机最好的黄金坑,他们是到了买入不止损不折腾的阶段,溪水称之为价值投机,中国只要是政策市价值投资就相对扯淡,还是那句老话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政策往哪里吹,哪里就是风口,现在政策往新经济独角兽吹,那么创业板就会走好,这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创业板跌出价值了,很多创成长都是白菜价了,扯远了继续回归正题。
       创业板这两天表现的 非常好,今天放量大涨收盘卡在了1844.2之上,还不能完全说这个位置拿下了,后面还需要确认,只要这个位置拿下下一个压力就是去年9月初到11月下旬的压力了,也就是这里过去基本上扭转问题不大了,也就是会新一波上涨开启,之前几次都没过去,现在风吹过来,再去冲击趋势扭转点的话可能会大概率过去,这两的快速拉升我估计下半周会有整固的可能性比较大,毕竟几次过不去压力还是非常大的,虽然创业板这两天好看,但是也不可盲目,毕竟趋势没有扭转之前不确定性还是大的,万一过不去的话还得下,所以对于博弈右侧的人来讲可以继续等待明朗,毕竟就算趋势扭转了上涨也不是几天的事情,可能是按年计算的事情,有啥好担心的,2012年创业板在585.44见底之后扭转趋势涨了2年半,这次1571.47也有点这个意思。市场就是如此机会与风险并存,还是最初选择创业板的时候说过的话,我是去年8月份开始转入创业板的,选择左侧和右侧看个人选择,左侧如果选择在启动点固然好选择不了就得承受更多折磨,左侧右侧各有各的好坏。这两天创业板的走势可能让很多人措手不及。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xishui6changliu

上一篇:市场维稳下的风向在哪里

下一篇:价值投机不必在乎短线修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独角兽 创业板 新经济 溪水长流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