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突破还不能确定有效

2018-03-12 21:07

         昨天说过创业板放量突破年线还不是扭转,今天高开冲高回落,这是到了第一个压力区,就是去年8月到11月的套牢区域,这里都没过去的话更说不上扭转了,现在还不能说突破是否有效,今天至少还说明不了,昨天博客中说过了一般是三天确认,今天是第二天了,明天再注意一下,因为暂时虽然不能说突破有效但是也不能说无效,对于今天创业板走成这样对于资金的情绪还是有所影响,本来以为会直接过去去年8月到11月份的平台,然后再去考虑扭转点,结果第一压力区直接就遇阻回落了,而且扭转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毕竟套牢区域很多,必须足够的资金才行,既然没有选择扭转点震荡整固,那么还要继续等待明朗。
        周末的时候出来退市制度,今天上交所更是声称加强退市执行力度,而且明确说了,对于那些主业不明朗,靠外围输血的那些业绩不明的公司(比如卖房子卖地卖资产的),比如深圳惠城,一季报亏损1.1亿到1.2亿,这不是主要问题,曾经在2016年的时候卖了19套房子扭转了亏损,其中4月份到9月份的时候卖了9套合计5000万多一点,之前的业绩预告是亏损1800到2200万结果卖了房子公告就成了赚450到550万,还有他投资股票,2016上半年炒博通股份赚了8000万,四季度玩ST股等均是完美操作,堪称股神,19套房子其中9套是5000万另外10套也按这个计算,差不多1亿多点,但是2016年年报才1.11亿元的利润,这基本上差不多是卖房子的利润,投资股票的还不算,那么问题就是他的主业干嘛去了,类似这样的数不胜数,溪水只是举个例子,类似这样的公司千万记得要规避,有多远离他多远,特别是现在退市制度释放出信号了,对于这类股是直接性的毁灭性的打击,不要有侥幸心理,任何时候政策都是正确的,没有听说跟政策对着干的有好的结局的,另外一个就是注册制今天盘中解读了,就是说注册制是肯定要推行的,有条件要推,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推,以前推注册制的时候溪水比较反对,现在不反对了,只要他能把退市制度先完善好的话,注册制推行是合情合理的,另外要告诉大家的是注册制的推进和退市制度的完善,如果处理不好代表着很多人要为他们买单,这一点大家早就深有体会了,当初的熔断,就是血淋淋的教训,只是希望这一次他们能吸取之前所有的教训,尽量完善完美,还有一点无论是注册制和退市制度的完善对于股市都是不小的伤害,也可以说是换血,A股真要追究的话垃圾股太多了,防不胜防,所以溪水之前给大家的圈定的范围大家一定切记。只要不符合的一律PASS掉。只要符合的你就少折腾就行了,溪水吃过亏,越急越错,越折腾越吃亏。
       昨天跟大家讲了,只要上证50等大象倒下,资金的逐利性自然会让其追逐低位的成长股,那些以前的让大家爱恨交加的中小低位成长股涨幅不会比那些大白马们少,因为他们够小,增速肯定更快。资金更容易推动。所以还是昨天那句话,别怕错过,真涨起来你差这几天吗?对于那些捂着低位成长股的,也别害怕,再烂还能烂到哪里去,难道上头真不要那些中小成长了,除非A股想倒闭了。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加关注
  


溪水微信号:xishui6changliu

上一篇:创业板扭转之时就是闭眼做多之日

下一篇:现在要不断买入不折腾的股票范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创业板 成长股 溪水长流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