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独角兽企业部分A股概念股

2018-03-04 17:22

         春节挺累的所以日志就没有跟上更新,今天开始继续开始更新,今天不说别的,说说近期的热门独角兽企业,独角兽这个概念属于政策概念,按照以前的上市标准很多独角兽企业是没办法上市的,这也是为什么阿里腾讯等去美国或者香港上市的原因之一,独角兽概念是2013年美国著名投资人Aileen lee提出来的,之后迅速在硅谷流行开来,然后这个词也登上了财赋杂志,他的标准是初创企业(十年以内),估值达到十亿美元以上,现在A股对于这些企业开了后门即报即审,溪水对于独角兽企业搜集了一下进行了整理,如有遗漏不足请大家见谅。
1、云从科技,因为最近传出了他IPO的消息,把他放在第一个,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属于视觉图像通俗一点就是人脸识别,是我国银行业人脸识别第一大供应商,公司已经进行了B轮融资2017年融资5亿元,相关概念股佳都科技、越秀金控。(说明:原始股都为1元每股,该股注册资本是8725.5万元,也就是8725.5万股,后面不再赘述)佳都科技持有其1082万股占比12.4%,越秀金控持有其1.22%。
2、商汤科技,属于AI创业公司中的头部企业,属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算法,也属于人脸识别,阿里也投资了他的人脸识别, 不少行业内人士认为他会成为BAT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对手,2017年进行了B轮融资4.1亿美元,创出了单轮人工智能领域融资最高纪录,相关概念股,东方网力2015年与商汤科技共同成立了深网视界,东方网力持有36.66%的股份是第一大股东。科大讯飞全资子公司持有少量的商汤科技。立昂技术与商汤科技共同成立新疆汤力科技有限公司,立昂技术占比49%商汤科技占比51%。
3、科沃斯,这个跟我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主做家庭服务机器人的,成立于1998年,什么扫地的擦窗户的,净化空气的,属于全球最大的清洁电器制造商之一,服务机器人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暂时没有查到相关参股或者合作的上市公司。
4、Broadlink(古北电子),成立于2013年,自主研发了wifi物联网传输模块、云计算平台和智能终端的APP应用,现在智能家电可以手机遥控比如电视路由器洗衣机冰箱都可以手机控制。2018年进行了D轮融资3.43亿人民币,相关概念股,招商蛇口,古北电子与招商蛇口成立了数字研究中心,星网锐捷与古北电子有战略合作,
5、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最早的投身智能制造的公司,这个与商汤科技云从科技并列的公司,暂时没有查到参股合作上市公司。人脸识别方面云从是第一,旷视科技是第二,佳都科技是第三。
6、依图科技,也是做人脸识别的,介绍了云从科技的话第二第三的都不想介绍了,简单说一下,神思电子和熙菱信息与依图科技有合作,神思电子有协议,但是熙菱信息说的不够清楚。
7、图森未来,成立于2015年,属于自动驾驶,暂时没有查到相关参股公司,(很多公司都比较牛的,这里不多做介绍了主要是为了找到相关的上市公司进行挖掘)
8、
影,属于全球领先的医疗影像人工智能公司,成立于2014年,
穿插一下,发现很多独角兽公司并没有上市公司的身影,所以就不在这里一一列举了。下面直接是溪水查到的(难免有疏漏)
9、蚂蚁金服:这个就不多说了,马爸爸的,相关概念股,合肥城建间接参股,高伟达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种战略合作协议的话没有直接参股或者间接参股的来的实在),张江高科全资子公司参与蚂蚁金服项目投资,出资12亿,健康元相当于间接持有蚂蚁金服0.03%的股权,金字火腿出资1.2亿参股了马爸爸的网上银行,占比3%,万向德农也参股网商银行占比18%,承德露露参股网商银行占比18%,绿地控股是中邮投资中心的股东、而中邮投资中心是蚂蚁金服的股东,持股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
10、小米,这个也不许多做介绍了,概念股有 精达股份,当初精达股份收购的All-stars参与了小米的E轮融资。合作的公司不少,参股的就暂时找到这一家,
11、宁德时代,这个大家应该差不多了解的,2017年宁德时代全球锂电子动力电池销量第一,宁德的电芯被大众奔驰宝马争相抢购,话就不多说了,直接进入正题,华西股份子公司参股宁德时代,占比0.238%,天华超净持有联合创新79.91%的股权,联合创新持有8.5%的宁德时代,中国平安持有宁德时代0.59%,长安汽车持有宁德时代1.18%,其他的还有一些影子股比如泛海控股等就不一一列举了,因为意义不大,
12、寒武纪,做人工智能芯片的,也是比较牛的独角兽企业,很多人知道阿法狗,然后才知道了寒武纪,才知道了,中国智能芯片引领世界,美国的哈弗斯坦福哥伦比亚大学等高校都是跟在寒武纪屁股后头做的。不多说了,大家可以自行去翻阅,该股上市肯定千亿市值的公司,目前查到唯一参股的上市公司是科大讯飞持有其2.08%的股份,
13、联营医疗,国内唯一一家做CT的医疗公司,之前一轮融资后估值达到了333亿元,中信证券参股,
14、优必选,可能大家比较陌生,但是2016年的春晚出现的机器人和2018年的春晚出现的机器狗都是由优必选提供的,科大讯飞战略入股,资金不详不超过1亿美元,
15、说一下生物科技,复宏汉霖,是国内领先的单克隆抗体药物先行者,打破了国际大药厂单克隆抗体开发技术壁垒,属于复兴旗下,复星医药持有其71.34%的股权,
16、碳云智能,2016年入选全球投资机构CBlnsights的独角兽企业名单,主攻生命科学,相关概念股中源协和持有其1.7%的股份。
周末挖掘的也就这么多了,不足之处大家见谅,其实能挖掘的未必那么多,政策概念资金是否偏好也未知,爆发出来的越早反而越好,至于能否帮到溪水也不确定,供大家参考吧。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

溪水微信号:xishui6changliu  

上一篇:A股排毒有利于风格转换

下一篇:股市维稳无量并不靠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独角兽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