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创蓝筹会引领情绪修复

2018-02-07 21:45

        周三大盘早上大幅高开,3000多家高开,溪水当时就告诉大家小心,很多股不会向上,上午9点43分溪水的原话是:昨天恐慌的啥心情,今天激动追涨的说不定还得哭,绝对会分化这行情,百分之百的,增量资金都没有,怎么推动这普涨大幅高开的行情,只不过看到外围大涨了,肾上腺素飙升了一下,等一会冷静了,分化就出现了,但是今天肯定不少好股会大涨,垃圾股吃了伟哥也不行。以上是直播时候的原话,事实证明是对的,当然这样的判断也很容易,就是之前的溪水说过的8个字有量有价无量无价,有量涨为真,无量涨为假,之后什么情况大家也都看到了,沪深深市中小板都大跌,只有创业板走了个V,这里面是有学问的,说到这里溪水说一个今天的糗事,今天溪水持有的股高开回落,溪水害怕大盘情绪再度失控,因为昨天收盘溪水的股扛了好几天,昨天没抗住,所以利润大幅减少了,今天情绪刚有所失控的时候溪水减了一半仓,结果,溪水持有的股直线拉升,当时不少创业板个股拉升,有人觉得溪水丢人,溪水不觉得丢人,溪水又不是神,也不可能不犯错,说多了,回归正题,创业板今天护盘了,溪水说过最好别护盘,越护盘其实溪水越担心,今天的护盘说明政策也怕这场股灾演化成系统性风险,不过既然护盘了,而且用创业板没有用那些大家伙护盘,透漏出2点信号,第一、大白马真的波段到头了,权重这一次杀了一遍,也没有护盘迹象,说明政策已经抛弃了他们,第二、用创业板护盘的话,赚钱效应强一些,而且用不了太多资金,对于情绪的缓解更有利,所以溪水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但是短期溪水不认为企稳了),看今天创业板走V很多个股走的并不强,说明现在的资金情绪是非常的谨慎的,不过这个可能是风格彻底转换的开始,所以短期有反弹,但是反弹只是为了修复情绪,之后才会企稳。
      溪水再说一点,也是之前说过的话,现在经济是否好转了,经济比前几年好反而股市要不好了有道理吗?再说这次股灾,看看这几次股灾,之前的话可以说涨出泡沫了打压杠杆了,大家都想明白一个道理去杠杆是为了什么?说难听一点叫操控,溪水不相信A股中短期会有资本市场自由化,肯定还是政策市,这一点大家不用跟溪水犟,政策市最大的特点就是暴涨暴跌和不确定性,去杠杆是为了什么?说好听一些,就是市场化,就是为了减少政策的干扰,就是为了减少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这难道不算好事,不能说小时候犯过罪的人长大了也是罪犯?姑且不说股市改革是否能成功,再退一步讲,就算要割韭菜,也得撒上种子等韭菜长出来吧?就算股市改革不成功,那么是不是还得制造上涨吸引韭菜,那么当前你就听政策话就行了。就这么简单,之前博客说过数据显示资金抄底创业板,今天大蓝筹杀跌,资金去了创蓝筹,那么下一步创蓝筹还会表现,但是普涨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目前是情绪的修复,溪水不认为是企稳,操作上依然不变,之前说过的业绩差的垃圾股,信托股股权质押比例高的股都一律规避,低位有量的有趋势的成长股还是继续持股。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溪水微信公众号:xsclsp666 或者 搜索 :溪水长流实盘

上一篇:A股排毒有利于风格转换

下一篇:注意规避政策风险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