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反弹力度看量能情况

2018-01-17 21:20

         周三大盘沪市创出新高后调整,这一点溪水之前的博客说过,就是沪市创出新高后创业板的走势,本来前天的走势很极端,溪水都有些不确定了,但是当时溪水坚持的理由也很简单,无非就是两点,第一资金酝酿这波行情会不会无功而返,第二内部逻辑是否发生了变化,明显两点都经住考验了,沪市新高后一定要注意风险,特别近期的白马情况分化明显,而且政策喊话茅台不值这么多钱,如果按上头的意思就是茅台你按照当前的情况也就值200块左右,现在茅台都涨到了800了,严重高估了,一般来讲政策是不会单独这样喊话的,之前溪水讲过一句话,就是好的政策未必听,但是坏的政策一定要听,那些大白马里的机构找不到人接盘出现了再度拉高的走势,当然就算现在茅台跌到500能把货出去机构也是高兴的,现在就是看机构怎么玩套路了,毕竟之前也说过,机构虽然抱团取暖了,但是出货的时候可不抱团,这点要清楚,这就是机构能同患难但是也不能同富贵。现在沪市创出新高验证了,后面也会开始进行调整,这个调整溪水不认为空间有多大,但是时间上也不会特别久,毕竟行情确立了,现在还是要看创业板的走势,这几天博客都在说这个问题,加上昨天乐视网说要近期复牌,今天求证得到了验证,这根创业板头上的最后利空之剑也要落下了,去年的时候溪水就说过创业板的最后利空就是乐视,而乐视也就是创业板扭转利器,昨天博客的观点今天也验证了,乐视刺激了一下创业板之后创业板直线拉起到上午收盘,下午一字横盘到尾盘,其实尾盘这个横盘很有讲究的,前提的极端走势导致了极端的情绪和极端的资金,那么创业板要想把资金找回来也不是那么容易,谨慎心理没那么容易消除,所以下午的横盘其实是给谨慎心理一个解冻的时间。后面创业板涨的好坏就看资金的配合,创业板能放大量的话,走势就会更喜人,如果资金跟不上的话,反弹就相对弱一些。还是那句话,资金情况盘中看,因为他不是溪水能左右的。
        另外央妈今天说25号定向降准,这个消息来说对股市也有正面的刺激,到时候沪市调整也会结束了,春节行情会有不错的表现。资金才是行情的推动力。操作上还是老调子,垃圾股业绩滑坡股规避,成长股才是未来的主力军。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上一篇:A股排毒有利于风格转换

下一篇:春节行情确立调整就是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