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为什么会走牛

2018-01-21 19:06

        上周有事情少更新了一天的博客,其实大盘大家也没有必要担心,本周一沪市强洗之后周二惯性低开之后继续拉起收4连阳,银行证券的功劳功不可没,但是这种行情增量资金不明显的情况下,势必会导致赚钱效应不强,而上证50也出现了,高位放量阴十字,说明短期有调整需求了,这次跟之前的区别是这次高位放量的阴十字星量能开始大于阳线了,要防止波段整理,沪市本周的量同比要大于上周,这是好事 ,沪市放量上涨,深市中小创却缩量整理,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导致谨慎资金的谨慎情绪加剧,所以本周的走势还是有些扭曲的,看看周五的走势,很多强势的品种基本都是冲高回落,金融股还有地产股都是这样,但是蓝筹股依然比中小盘的走势要强,因为创业板的表现让中小盘股表现不佳,但是有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虽然创业板不佳,多数个股开始不跟随指数或者说抵触指数,这样的表现说明中小盘成长个股拒绝下跌了,另外也说明资金开始惜售了,所以下周值得期待的依然是创业板,能不能脱离沪市影响放量上涨是可以期待的,周末的时候我跟大家聊了一下创业板,今天溪水再说一下,之前溪水说过形态上来讲创业板估值最低,未来预期来讲,创业板代表的是科技创新,也就是所谓的新经济支柱,数据上来说,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量靠什么?必须靠新产业,而战略新兴产业到2020年的增速将达到22%,这个增速是什么概念?是GDP的三倍左右,创业板是科技创新的摇篮集中营,将来成长公司肯定会释放红利,所以创业板能不走牛?以前溪水不敢说现在溪水敢说了,因为政策风向已经变了,监管严了,好公司的估值会得到体现了,政策在引导价值投资,所以溪水敢说创业板必须走出牛市,再看一组数据,17年二季度创业板的业绩增速是1.7%这远远落后于GDP增速,三季度就达到了10%,把温氏股份和乐视踢出去最近一年多的增速达到了将近20%,这个增速目前都是远远超过GDP增速的,所以创业板里的成长股会越来越好,垃圾股最终会淹没,大家选股上一定要注意,最基本的就是业绩明确的,未来明确的,波段上来讲,中短期有量的最佳,溪水认为这一届领导人的作为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这一届的牛市会超出之前的牛市,说这有点远,近期的就是春节行情,把握好低位成长股的红利。如果是低位刚启动的有量就可以关注,无量的还会墨迹不适合春节行情。特别是券商是牛市的最明确的受益标的。(以上数据查自网络,如有出入,请大家斧正)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更多观点欢迎来溪水直播室交流:http://live.macd.cn/room?rid=1 

上一篇:A股排毒有利于风格转换

下一篇:春节行情确立调整就是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