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白马时代过去马驹时代来临

2017-11-28 21:03

       今天沪深集体低开之后震荡拉升,10点之后集体回落,下午在周期股的带动下回升,芯片下午表现比较强劲,封板有10只,题材股今天表现不错,情绪有所缓解,这两天表现最好的是创业板,也是最能带动情绪的板块,不过今天还是量能萎缩,而且萎缩的比较厉害,明天要注意一点就是情绪是否能彻底扭转,还要看题材股的表现,今天涨幅3%以上的才400家,5%以上的150家,如果想扭转的话,明天上午必须表现更强才可以,量能也要放大,这样才能提升人气,让机构快速脱离目前的低位,让追涨者买不到便宜货,这样才能确立扭转。
      技术面上来看,沪深暂时都是反抽,因为背离5日线太多的反抽,KDJ的J值都到了底部,短期下跌过快导致技术反抽,大家去看一下就发现四大指数很雷同,再加上量能萎缩明显,所以要想扭转必须快速站上5日线,明天还要放量,否则大家当成反抽对待就行。
       消息面上,今天格力美的等白马现身大宗交易,不说折价的问题,看看卖方均是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这是国家队的据点之一,说明国家队在撤离白马股,所以大家可以不相信溪水,但是要相信国家队吧,媒体那么鼓吹,国家队却在抛售,你信媒体还是信谁相信大家心理会有自己的判断。另外一个消息就是上头窗口指导公募基金限制单日净卖出,并且限制大单卖出行为, 这也是为了配合政策所讲的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溪水对于这一点说说自己的看法,就是可能还是溪水之前说过的退市制度完善的问题,这样的话很多公募基金仓皇出逃的可能性不存在了,因为之前肯定有公募基金在疯狂的逃离垃圾股和高位股,之前的百股跌停的时候是政策高喊保护投资者,抑制炒小炒新炒差,还有后面的指数型股灾的时候高位白马股的杀跌,也肯定不是散户的行为。这样导致了不仅该杀跌的股杀跌,而低位的有业绩保障的成长股也造成了错杀,如果不进行监管窗口指导的话,后果就是风险会快速发酵,像之前说过的质押风险,皇氏集团的大股东都被强平了,而这种恶性循环一旦开始,就会发生金融系统性风险,到时候就很难收场了,这也是为什么国家队开始撤离白马股,一万白马股真的要是继续炒的话,就不是引导价值投资了,之前说过就成了畸形投资了。 
      总体来讲,今天的反弹算是比较不错的,但是明天还得延续才能确立反弹,但是就算反弹也不会是白马们的反弹,国家队都在撤离白马股,不要去看他们的风险,要看新的机会在哪里,还是昨天的观点,因为存量资金和增量资金都有限,明天就算反弹确立,恐慌割肉的资金也未必会马上追进,这个时候要注意低位的突破之后蓄势有量的小马驹成长股,芝麻量的短期就别关注了,因为指数型股灾的持续性还是可能性不大,市场有一双无形的大手在维稳。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上一篇:重点关注底部确立之后蓄势有量的成长股

下一篇:大盘个股短期应对办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