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杀跌原来是养老金来了

2017-11-02 21:15

      今天两市低开,沪市比昨天量能萎缩了一些,深市相比昨天放量,但是总体量能不够,创业板大跌1%,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之前说过的话继续生效,机构调仓没那么容易,毕竟大家伙里面的筹码出来没那么容易,现在大家对于大家伙恐高,对于低位的成长股又保持了观望,导致资金成交不活跃,之前就说过了量能放不出来的话,反弹就不可能,因为没有做多的动能,弱反仅仅就是一个修复过程,今天来看震荡还会继续,从近期来看创业板被压制的最明显,这个时候大家要明白,创业板多经历一次股灾,目前是相对其他板块估值最低,反而他压制的最厉害,其背后的目的是什么?我认为应该是在调仓,就因为他最低估,从资金逐利性来讲很有可能更受到资金的青睐,所以这样的压制反而有利于机构(包括GJD)对于创业板的调仓参与,而今天晚上的消息也相对能佐证溪水的看法,那就是9个省区市的4300亿养老金的其中1800亿已经开始投资,可能这个时候又要有人骂了,完全没有必要,既然当初说过养老金不能亏,那么自然就只能压制市场来布局,这也是机构的一贯手法,所以很多时候股市让人害怕的时候往往都是机会产生的时候,当初创业板最后一次股灾的时候GJD入场了,现在创业板又明显压制了,养老金入场了,那么这些趋势性资金都在进场,后市震荡一段时间又有什么担心的,看看那些大消费大白马,再看看现在创业板里的成长股趴在地下,那么溪水看到的是不是短期的震荡杀跌,而是未来他们确定性的机会,所以目前也验证了之前溪水的观点,把眼光放长远一些,短期的利益得失别看太重,当然你如果玩超短的溪水就不做啥建议了。虽然1800亿养老金已经开始投资了,剩余的还有那么多,市场也不会出现遍地开花的走势,后面可能还会是局部的轮动的走势。不过后面要起的话随时可能起来,毕竟市场什么时候修复结束随时都有可能,这个时候还是之前的那句话,挖掘创业板里面刚启动后蓄势一段时间的低位成长股。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上一篇:价值投资不是追高

下一篇:退市机制完善成长股机会更凸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创业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