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股市新热点爆发的规律

2017-10-15 21:13

          不知不觉大会就到日子了,下周三就开始了,当然越临近大盘估计就越稳定,当然一些不安稳的因素肯定存在,只是 能不能翻起浪花就不知道了,热点轮动的依然很快,本周医疗保健一天23只板,之后两天退温,周五环保股19只板,周四买了点英科医疗微仓撞了大运,其实就是试试短线,周五环保股表现之后就赶紧抓了2只次新股,博世科和博天环境,今天我这里分析一下我的思路,有的人对IPO很反感,其实我认为反感归反感,但是事实发生了,也要看到好的一面,很多次新股(刘主席上台后的)你研究一下回发现基本面都不错,不少都是细分领域的龙头股,像之前医疗器械爆发的时候,英科医疗乐心医疗正川股份等都是细分领域的龙头,正川股份是药用玻璃瓶的龙头,英科医疗是一次性医疗耗材的龙头(医用手套),举俩例子大家明白就行了,这次的环保股,19只涨停14只是次新股,第一次新股盘子小容易炒作,第二他们的基本面相对都还不错,像博世科是国家火炬计划的重点企业,属于火炬计划里的尖子生,才能是重点,是土壤修复里的龙头企业,博天环境是水分子蛋白的全球首家产品化的公司,所以大家仔细研究就会发现,这一批新股很多含金量都是很不错的,将来退市机制成熟之后,就像现在放开二胎一样,不会后继无人,这里举这些例子的原因是个人的一点心得,如果再冒出新的热点的话,找板块里的次新股,因为第一他们基本面不错,最好找细分领域的龙头,第二不少炒作之后已经跌不少了,或者已经走出整理进入了正轨,像博世科大千生态等,第三炒作起来需要的资金少,第四点就是未来的预期了,之前说过抓绩优股成长股,小盘子的,未来二年能翻几倍的里面肯定有的,这一批的次新股里面,大家自己挖掘挖掘,个人拙见仅供参考。
          之前溪水说过周四下午和周五会是创业板的低吸时机,已经得到验证了,周五创业板涨的是最好的,创出了反弹新高,当然这点涨幅还不是溪水的预期,溪水的预期是突破1944点再来一波,就算不谈技术,只说估值,目前创业板也是四大指数里估值最低的,里面的大白菜还挺便宜,等他们变成了玉白菜的时候就贵了,那个时候好看但是未必好玩了。大会越来越近,溪水认为有好有坏,坏的是上头肯定要稳定,不会让大起大落,甚至只会起,当然就是非常慢了,这个时候就是指数股们表现的时候了,但是他们也未必持续,今天可能是消费白马,明天可能银行,后天可能是保险等等这样,所以他们也不好赚钱,热点的话估计也不会有多大持续的,另外肯定有资金在布局大会概念,按照惯例农业肯定会提及的,另外提及的可能就是智能制造环保雄安了,当然这只是溪水的个人猜测,具体有哪些还得看大会,当然一旦被提及的话就容易炒一波。所以下周资金可能有点紧张了,周一周二估计更稳,振幅也不会太大了。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上一篇:接下来要挖掘什么样的股

下一篇:注意创业板周二如何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创业板 大盘 溪水长流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