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一个战场活下来才是王道,投资是一个寂寞的过程,愿你我同行实现共同稳步增值。

分类:默认分类

注意挖掘中小市值优质股的机会

2017-09-13 21:42

        周三的大盘表现的比较稳定,热点轮动还是比较快,沪市创业板今天明显缩量,也说明当前的市场墨迹的时间还不够,从今天的盘中走势来说,当前的大盘控盘度上来讲是游刃有余,因为之前分析的比较多了,这里就少说几句,一般从心理学上来讲,打压墨迹的情况一般是要涨,洗盘出货的情况比较少见,那是坑技术派的,所以很多时候洗盘都是为了上涨,当前的情况简单梳理一下就很清晰,要说资源股白马股,溪水现在并不认可,大道至简,所有的东西都是有周期的,之前就说过国家队机构之流都是捡便宜的高手,因为他们能力挽狂澜,大家都知道靠散户是很难形成合力的,牛市亦如此,所以真没有了机构国家队支撑的话,只靠散户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不要去咆哮,明知道有些东西是不合理的不完善的,你还要进来,为什么还要怪别人呢?很多 人不是利用它们挣到钱了吗?虽然后面很多人又交回去了,但是他们有了暴利的想法,所以这事怪自己,俗话说愿赌服输,跑偏了,资源股的逻辑是因为去产能涨价,溪水并不觉得这个事情能持久,就算以后能有前景的稀土等也不符合逻辑,需求景气度完全跟不上股价,所以我不认为他们这个状况能持续,以前都知道创业板的风险大,所谓高风险是相对的,在创业板经历了几轮股灾之后,已经跌成了大白菜,导致美玉蒙尘,只是世人不察而已,再说难听一点,现在权重还给你台子表演,别等散场了再去看,到时候买了票了啥也看不到了,而目前对于那些优质的股票来说,每一次的调整都是买入他的机会,怎么算优质股呢?从管理层到市场,如果管理层不干正事,比如造假的上市公司,怎么指望他能创造出好的公司呢?比如苏州金龙骗补贴,中毅达财务造假为了避免退市扭亏造假,虽然他们澄清,但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如果这个不算再举例,退市的欣泰电气,还有保千里等,这样的公司能有前途?其实一举例可以一大堆,当初的万福生科湘鄂情都是造假大王,现在竟然还堂而皇之的存在A股中,这些都是被发现了的,对于这样的公司以后的生存空间会慢慢消失,就算短时间他们股价的上涨是没有基础支撑的,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要重视基本面。所以溪水以后了解的公司可能会越来越少,所以一旦发现优质股,要珍惜,而不是轻易放弃,大方向上来讲要注意中小市值的龙头,这里举个例子,比如说一个公司是行业龙头,但是市值只有很小的话,那么他的未来空间相对是不是会很大,当然像阿里腾讯等是个例,像四大行翻个倍会非常容易吗?股市说投资其实也是投机。今天说不少题外话,下个月18号有大会,一般大会之前的惯例大家要明白,之前也讲的很清楚了,所以现在的情况要有心理准备,别想到做不到,今天话多了点就到此为止吧。
      以上观点为溪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如果你赞同溪水的观点,不需要掌声,如果你不赞同的溪水的观点,也祈求勿喷。

       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操作上,最少要学会一种理念和方法,不要追求快,只追求钱赚的稳就行了,不是股民赚不到钱而是赚到过很多大钱,但是最后却没有了,因为好多人折腾的太厉害,赚的钱不够折腾的。 

 

上一篇:溪水长流:抓住创业板最后的上车机会

下一篇:看空情绪增加反弹即将来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溪水长流 创业板 大盘 绩优股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