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截至2022年末存款保险基金存款余额549.4亿元

2023-03-31 19:56

    本报记者 刘琪

    3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2022年存款保险基金收支情况。

    截至2022年末,全国3998家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规定办理了投保手续。2022年共归集保费487.27亿元,基金利息收入9.88亿元,资金支持到期转回2.76亿元。

    为推进金融风险化解,使用存款保险基金368.56亿元开展风险处置,使用31.25亿元收购金融机构股权,使用300亿元向地方风险处置提供专项借款,使用211.32亿元归还金融稳定再贷款。截至2022年末,存款保险基金存款余额549.4亿元。

    2022年,按照国务院工作部署和要求,人民银行和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认真履行职责,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各项工作。制度运行平稳顺利,对存款人的保障水平持续保持高位,风险差别费率、早期纠正、风险处置等功能逐步发挥作用。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央行召开2023年征信工作电视会议

下一篇:外汇局:我国外债规模保持基本稳定风险总体可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