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进一步加快支付领域立法步伐

2022-09-29 21:08

    本报记者 刘琪

    9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发布文章《持续推进支付体系高质量发展》。文章指出,人民银行将恪守“支付为民”初心,不断推动我国支付体系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中央银行和服务经济民生提供更好支撑。

    一是完善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快支付领域立法步伐,通过统一权威的法规制度,构建富有包容性的支付治理架构,更好地适应支付市场发展需要。

    二是坚持严监管不动摇。加强现代科技在支付监管领域的应用,全面提升支付体系安全保障能力。建立统筹监管机制,发挥监管合力,突出全链条管理和穿透式监管,系统治理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支付活动“资金链”,维护好、发展好、保障好人民群众利益。

    三是丰富支付服务供给。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优化支付市场结构,改进银行账户服务,落实落细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推动农村支付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电子支付在公共服务、便民场景的通用性和便利性,保持我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的优势地位。

    四是提升国际竞争实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支付体系建设,提高支付清算系统韧性,防范化解支付领域的风险隐患。推进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建设和推广,以便捷、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惠及全球经贸,在支付领域全球治理中发挥重要建设性作用。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外汇局:我国国际收支平衡的内在基础依然稳固 经常账户将保持合理顺差

下一篇:外汇局通报10起银行外汇违规案例 最大罚单金额超4200万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