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下一步加息路径,市场分析再加三次50个基点就会“刹车”

2022-05-26 15:34

    本报记者 刘琪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5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

    会议纪要显示,在考虑货币政策的适当立场时,所有与会者一致认为,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通货膨胀非常高,远远高于委员会2%的通货膨胀目标。在此背景下,所有与会者一致认为,在本次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提高50个基点是适当的,6月1日开始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是合适的。

    与会者认为,适当坚定货币政策立场,以及供需失衡的最终缓解,将有助于稳定长期通胀预期,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将通胀降至与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一致的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会议似乎也暗示了接下来的加息路径。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一致认为,委员会应通过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和减少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迅速将货币政策立场转向中性姿态。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将目标范围提高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

    图片来源:美联储网站

    目前,与会者认为,必须迅速采取更加中立的货币政策立场。他们还指出,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和前景面临的风险,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很可能会变得适当。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道,“我们正在将政策利率迅速提高到更正常的水平,假设经济和金融状况的发展符合预期,委员会普遍认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应该考虑再增加50个基点”。

    图片来源:美联储网站

    不过,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工作人员对通胀预期略有调整。总的来看,2022年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预计为4.3%。随着总需求放缓和供应限制的预期缓解,经济供需失衡有所缓解,预计2023年将降至2.5%,2024年将降至2.1%。

    市场分析认为,上述调整不可小觑。彭博的策略师VincentCignarella指出,如果PCE预期准确,这就暗示着,只要再来三次50个基点的加息行动,美联储就会结束当前的货币紧缩周期,为今年下半年一大风险反扑铺平道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于也在当地时间5月23日时表示,如果通胀压力降温,9月有可能暂停加息。

    过去几周,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增加,导致金融市场加大震荡。随着市场消化吸收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股周三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6%,报32120.28点;标普500指数涨0.95%,报3978.73点;纳指涨1.51%,报11434.74点。

(编辑 田冬 乔川川)

上一篇:央行出实招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

下一篇:央行:4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50512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