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监管总局:加快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2022-05-20 14:12

    本报记者 刘琪

    5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在会上表示,全国统一市场是成熟市场经济的重要标志,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提出的各项任务部署,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丰富市场监管领域制度供给。研究探索与成熟市场经济监管要求相适应的制度安排和政策供给,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平稳有序、安全可靠的市场环境。

    二是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市场主体准入准营退出制度改革,不断完善企业开办各项便利化举措,更好发挥营商环境改革对于稳定市场预期的作用。

    三是深入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加快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进一步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切实增强监管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

    四是着力提高产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围绕产品质量安全重点领域,深化产品质量监管和市场秩序的治理,着力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放心消费的信心。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降了!5年期以上LPR下调15个基点,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至4.25%!

下一篇:中国这十年|“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连续五年成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市场主体总量跃上1.5亿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