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外汇局:4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净流入

2022-05-18 00:06

    本报记者 刘琪

    5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22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

    数据显示,按美元计值,4月份,银行结汇2297亿美元,售汇2106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90亿美元,与一季度月均顺差基本相当,远高于2021年同期水平;银行代客涉外收入5054亿美元,对外付款4892亿美元,涉外收付款顺差162亿美元,环比增长57%。

    “当前国内外复杂环境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净流入局面。”针对4月份我国外汇收支形势,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总体稳定,在国内外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主要是从前期的较高流入趋向均衡流动。

    同时,贸易、投资等实体经济相关跨境资金净流入维持较高水平。据王春英介绍,4月份,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443亿美元,来华直接投资项下资金净流入184亿美元,较一季度月均水平分别增长2%和6%,同比分别增长2.8倍和1.2倍。今年以来,货物贸易、直接投资等实体经济相关资金稳步流入,继续发挥稳定跨境资金流动的基本盘作用。此外,4月份服务贸易涉外收支逆差进一步收窄,对外直接投资延续平稳有序的发展态势。

    王春英称,当前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但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同时近年来我国外汇市场日臻成熟、韧性增强,更有基础也更有条件适应外部环境的调整变化,保持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的格局。

上一篇:外汇局: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形势保持稳定 4月份来华直接投资项下资金净流入184亿美元

下一篇:央行上海总部保障疫情期间银行间债市准入备案工作有序进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