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 6月份开始缩表

2022-05-05 09:52

    本报记者 刘琪

    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75%-1.00%区间,这也是美联储自2000年以来首次会议上单次加息50个基点。

    同时,美联储宣布从6月1日开始减少其持有的国债、机构债务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根据公布的缩表计划,美联储将从6月份开始以每个月475亿美元的速度缩表,其中国债300亿美元,机构债务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175亿美元;三个月之后,每个月的缩表力度将扩大至最高950亿美元,其中美国国债600亿美元,机构债务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350亿美元。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5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显著 专家认为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基础弱化

下一篇:美联储22年来最大幅度加息落地!同时宣布6月开始缩表,鲍威尔讲话后美股大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