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保监会:坚决防止定点帮扶旗县发生规模性返贫

2021-09-23 20:33

    本报记者 刘琪

    9月23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消息,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定点帮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今年后期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新部署和新要求,银保监会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会党委专题听取定点帮扶工作汇报,及时成立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帮扶工作思路和目标,扎实推进产业帮扶、金融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党建帮扶等,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定点帮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定点帮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要准确认识定点帮扶工作新要求,在思路目标、方式方法和政策措施上及时调整转变。要清醒认识定点帮扶的复杂性,增强帮扶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后期的定点帮扶工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完成今年帮扶计划。要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坚决防止定点帮扶旗县发生规模性返贫,加强产业帮扶,助力定点帮扶旗县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要发挥优势,守正创新,充分发挥金融帮扶优势和银保监会帮扶特点,不断创新帮扶举措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帮扶成效。要总结经验,推广示范。深入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推广,努力将定点帮扶“试验田”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田”。

(编辑 李波)

上一篇:全球绿色能源理事会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朱共山:科技是推动碳中和进程的根本力量

下一篇:央行:要发挥好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的积极作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