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保监会系统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6-25 19:48

    本报记者 刘琪

    6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消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6月24日下午,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召开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银保监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曹宇同志主持会议。周亮、梁涛、李欣然、肖远企、于学军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3名银保监会系统“两优一先”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曹宇同志宣读了银保监会党委表彰决定,214名共产党员获得“银保监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50名党务工作者获得“银保监会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147个基层党组织获得“银保监会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会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郭树清同志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宽广道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人民实现世世代代的伟大梦想——建成富强文明发达国家,是世界上任何人、任何力量都不可能阻挡的!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优势,把政治要求扎实贯彻到银行业保险业监管的理念原则和具体部署中来,确保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更准确更及时更高效地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都是银保监会系统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既是我们党百年历程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金融监管事业的先行者、奋斗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系统上下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传承发扬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积极作为、勇于进取的担当精神,依宪行政、依法监管的法治理念,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的廉洁本色。通过榜样的示范引领,努力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和过硬党员队伍。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定推动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全面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掌握蕴含其中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把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共同维护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最大程度优化领导班子功能和结构。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解决监管组党建薄弱的突出问题,有效探索会管经营类机构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管理深度融合的模式和机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 崔漫)

上一篇:一季度我国外债规模稳步增长 未来仍将延续稳定态势

下一篇:央行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操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