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潘功胜:外汇储备将把可持续投资作为长期目标

2021-06-10 12:31

    本报记者 刘琪

    6月10日,以“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外汇储备是全球金融市场重要的投资者、是负责任的投资者,我们按照市场化原则在国际金融市场运作,尊重国际市场规则和行业惯例,维护和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发展。”

    潘功胜介绍,2007年起,国家外汇管理局就已将ESG(环境、社会、治理)因素纳入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流程。一是多渠道开展绿色债券投资,近5年外汇储备绿色债券复合增长率在60%。二是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和风险管理流程。

    潘功胜表示,未来,在安全、流动、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外汇储备将把可持续投资作为长期目标。国家外汇管理局将进一步践行ESG投资理念,拓展ESG投资和风险管理的深度和广度。在增加绿色债券投资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通过委托投资、国际金融组织合作、丝路基金等股权机构对外直接投资等渠道开展可持续投资;完善气候变化对储备投资风险的分析和评估框架。中国外汇储备将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坚定不移支持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共同为推进全球气候治理、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而努力。

(编辑 孙倩)

上一篇:潘功胜:企业不要赌人民币升值或贬值,久赌必输

下一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一季度末银行间市场“碳中和债”累计发行656.2亿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