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今年以来北京新增上市公司67家

2020-11-30 13:42

    本报记者 刘琪

    11月30日,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在第二届西城区企业上市主题交流活动上表示,北京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目前,北京共有598家上市公司,其中,A股上市公司378家,港股上市公司177家,美股上市89家,上市公司总市值24.88万亿元,上市公司总数和总市值均在全国排第一位。北京地区新三板挂牌公司有1083家,占全国的13.14%,其中精选层挂牌企业7家,占精选层公司的20%,数量居全国之首。今年以来,北京新增上市公司67家,居全国首位,新增33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IPO募集资金总额超500亿元,总市值6000多亿元,募集资金总额、公司数量和总市值排名全国第二位,北京创业投资规模占全国1/3左右,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硅谷,占全国一半。

    张劲松,下一步北京将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为科创企业、中小微企业和重点行业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顶层设计已基本完备 数字货币正加速推进

下一篇: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苑多然:创业板注册制主要制度安排已经受市场初步检验 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