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数字金融和新基建互为驱动、互为发展

2020-11-27 15:13

    本报记者 刘琪

    11月27日,以“新金融、新基建、新安全”为主题的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在论坛上表示,数字金融和新基建实际上是互为驱动、互为发展的。新基建的安全促进了数字金融的安全技术的发展,同时,数字金融的安全技术的发展,又反哺了新基建基础的创新和应用。这其中运用到了很多的技术,是相辅相成、不谋而合的。

    展望未来,狄刚认为还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理论创新,由于数字金融经济发展非常快,因此在基础理论方面还需要加强发展。第二,技术要动态演进,一定要有动态和持续迭代的思维。第三,从管理制度上多下功夫。第四,深入业务,针对业务来进行特定化的定制策略。第五,标准的支撑,形成一系列的标准。第六,形成“政、产、学、研、用”协同攻关的体系,风险进行联防联控。第七,政策保证相关的基础设施适应联防联控的发展。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持续推进建设法定数字货币实验区和数字金融体系

下一篇:中国互金协会秘书长陆书春:把金融安全作为金融科技创新不可逾越的红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