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新希望乳业郑世锋:“双循环”为乳企带来更多机遇

2020-10-30 21:44

    本报记者 刘琪

    10月30日,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以“‘双循环’下的产业与品牌升级”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对于“双循环”背景下会给乳业带来哪些变化以及不变,新希望乳业党委书记、董秘、总裁助理郑世锋认为,不变的一定是永远围绕消费者、用户去做好产品的初心;变化则是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企业在面对这些机遇时也应该相应作出一些改变,比如更加注重产品体验、用户感受等,应该更加专注去研究新的场景变化。

    “新冠肺炎疫情对乳制品行业而言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在一季度的时候。但是乳制品行业有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比较稳定,从乳企发布的二季度、三季度报告可以看到,行业正在快速复苏。因此,我认为疫情之下不变的是大家对营养的需求,而乳制品作为一个健康的品类提供这种功能需求也是不会发生变化的。”同时,郑世锋表示,疫情也带来了一些变化,比如改变了大家的一些消费方式、消费习惯,但是如何抓住这些消费场景、消费方式、消费理念的变化,进行更好地发展才是行业真正要去思考的问题。

    展望乳业未来发展,郑世锋谈道,我们对中国乳制品行业有着非常坚实的信心,未来仍会保持相对高速的发展。在高速发展的背后,不仅是量的发展,还有从量到质的一个转变。质主要体现几个方面:一方面是优质,也就是产品会向更加优质、更加符合健康营养需求的品类去转变。“新希望乳业做的也是一个未来的趋势,我们认为低温奶、低温乳制品就是非常好的健康营养产品,因为它更加新鲜、保质期更短,同时拥有更多的活性营养物质在里面,所以这个是一个高品质概念,我们也就是在往高品质的方向去发展,”郑世锋说道。

    “质的另一方面可能会是新渠道转型上的机遇,”郑世锋表示,传统渠道也在增长,但是相对有些乏力。未来在新的渠道、新的场景上,如何去做相应的布局和发展,也非常重要。

    对于未来两至三年乳制品行业投资机会有哪些,郑世锋谈道,就新希望乳业自身而言,首先要完善自身的全国化产业布局,然后会关注一些核心的品类,比如低温乳制品品类,一些细分市场高速发展的品类,这些是需要研究的。“另外一个投资的机会就是在科技型产品和品类上,这其实包括整个上下游产业链,”郑世锋认为,要用科技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产业,去研究其中的投资和并购机会,以及一些延展的品类。

(编辑 田冬 孙倩)

上一篇:央行:三季度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20.98万亿元 同比增23.5%

下一篇:央行: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金融对外开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