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小川:未来“一带一路”应更加注重依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现“授人以渔”

2020-10-24 14:22

    本报记者 刘琪

    10月24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表示,在“一带一路”方面,“授人以渔”非常重要。关键的是,应该如何促进发展中国家将宏观经济搞好,能够将基础设施搞上去,将生产能力搞上去,为未来长远发展奠定道路。

    在周小川看来,中国在全球脱贫方面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经验,就是很大程度上要创造生产力,给贫困人民新的谋生和致富的道路。中国有一句话是“要致富先修路”,强调了基础设施建设,当然这并不局限于交通,还有电力电网等一些其他基础环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应更加注重依靠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建设等方面来实现“授人以渔”。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周小川:中国储蓄率还会进一步变化

下一篇:马云:P2P不是互联网金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