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杭州中心支行:8月末浙江省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8.6%

2020-09-30 13:48

    本报记者 刘琪

    “浙江省是民营经济、制造业和外贸的大省,市场主体融资需求具有多样化的特点。疫情发生以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按照人民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立足浙江省实际,强化多部门协同,建立健全‘1+4’资金保障体系,做好保市场主体的工作。这个保障体系是指保障一个融资总量,聚焦民营、小微、制造业和外贸这四个领域的金融支持,全力抓好市场主体金融服务,这也是浙江省当前结构性方面最重要、最需要支持的领域。”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在央行9月29日举行的“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说道。

    殷兴山表示,8月末浙江省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了18.6%,增长速度是浙江省近三年来新高。本外币贷款增长了18.7%,也是近几年来最高的一个增长速度。同时,企业债券的发行量和股票融资额同比分别增长了67%和112%,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同比提高了4个百分点。

    殷兴山表示,该行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畅通直接融资渠道,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二是畅通央行资金投放渠道,强化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支持。三是畅通金融机构资金资本补充渠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积极推动法人银行发行资本债补充资本。四是畅通境外融资渠道,支持企业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编辑 张伟)

上一篇: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充分发挥银行间债券市场优势 为市场主体融资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篇:证监会:今年前8个月全市场并购重组交易1648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