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全力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2020-04-23 17:43

    本报记者 刘琪

    4月23日,人民银行2020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支付结算工作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支付结算条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人民银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支付结算条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八字方针”精准发力,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支付体系发展成果持续巩固、服务供给效能大幅提升、严监管持续常态化、双向开放迈出新步伐、资金循环渠道更加畅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及时采取放开小额支付系统限额、开辟账户服务和跨境支付服务“绿色通道”等管用举措,为全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议指出,全球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给我国支付体系发展带来一定冲击,建设现代支付体系任重道远。在保障支付体系安全发展、增强发展韧性方面还存在短板,在推进支付行业开放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面还有差距,在巩固我国移动支付全球领先地位方面还面临挑战。

    会议要求,2020年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工作要践行“支付为民”理念,大力加强支付体系管理,充分发挥支付体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支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治理机制,坚持严监管常态化;要着力化危为机,鼓励创新,维护公平竞争,促进支付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强化精准打击,全力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守资金安全底线,抓好支付领域风险防控;要增强服务水平,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拓展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优化支付基础设施功能,推进对外开放,服务国家战略大局;要抓好党建引领,狠抓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编辑 李波)

上一篇:监管政策和考核手段共同推进 全面提升商业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意愿

下一篇:央行: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幅持续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