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中国银行业风险抵御的弹药比较充足

2020-04-03 12:35

    本报记者 刘琪

    4月3日,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短期来看,疫情对经济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对部分行业影响比较大,风险会有所上升,对银行信贷资产也必然造成一定的下迁压力。但是总的来看,中国的银行业整体损失吸收能力比较强,风险抵御的弹药比较充足。到2019年末,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6%,远低于5%的监管标准。拨备覆盖率是186.08%,贷款损失准备余额达到4.5万亿元,所以应对不良贷款率上升的缓冲垫是充足的。

(编辑 张明富)

上一篇: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运用存款基准利率工具要评估多方面因素

下一篇:央行副行长刘国强:新增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具体政策将很快出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