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2月13日在中国香港成功发行300亿元央票

2020-02-13 19:20

    本报记者 刘琪

    2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55%和2.60%。此次发行受到市场欢迎,全场投标总量超过830亿元,是发行量的2.8倍,认购主体包括商业银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基金等各类离岸市场投资者,覆盖欧美、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11月份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逐步建立了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的常态机制,以相对稳定的频率发行3个月、6个月、1年等期限品种的央行票据。本次发行为到期滚动发行,发行后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余额仍为800亿元。

    央行表示,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的稳定持续发行有利于丰富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满足离岸市场投资者需求,完善离岸人民币收益率曲线,促进离岸人民币货币市场发展,以及带动其他发行主体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央行首批专项再贷款本周开始发放 湖北已落地24亿元

下一篇:多地为中小微企业免房租减负 业内人士呼吁疫情严重地区可适当引导利率进一步下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