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019-12-27 18:57

    本报记者 刘琪

    12月27日,央行发布消息,为进一步规范金融机构经营行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人民银行起草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25日。

    央行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有的放矢的问题导向,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加快建立完善有利于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机制,保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成立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规章起草组,在原规范性文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银发〔2016〕314号印发)的基础上,结合履职过程中的新需求、新情况、新问题和中央编办《中国人民银行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修订增补相关条款后,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的主体内容升格为部门规章,拟以人民银行令形式发布实施。

    同时,央行指出,规章制定有着五方面的必要性:一是,坚持金融监管问题导向的客观需要;二是,保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的现实需要;三是,完善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体系的履职需要;四是,打击侵犯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合理提升违法违规成本的迫切需要;五是,更好回应基层呼声和社会关切的实际需要。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外汇局:前11个月我国外汇市场累计成交26.68万亿美元

下一篇: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明年资本市场春天定会到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