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三连升 专家称将围绕“7”窄幅整理

2019-11-01 01:11

    本报记者 刘琪

    10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升145个基点,报7.0617元,创下8月底以来新高。10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582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5个基点;10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533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9个基点,实现三连升。

    “近期人民币中间价调整体现市场情绪和汇率走势的变化。”中国银行研究院研究员王有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外贸形势缓和,避险情绪回落,美元指数下降,10月中旬以来,人民币中间价与前一日收盘价之间的价差迅速收窄,从9月初至今的日均从304基点缩减至66基点,二者走势逐渐收敛,企业结售汇和跨境投资行为渐趋理性,带动人民币稳步回升。

    实际上,自9月份以来,人民币中间价调整的幅度都较小,极少超过100个基点。对于10月29日的大幅上调,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技术总监曹源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份以来人民币中间价两次大幅上调,主要受美联储宽松预期和中美经贸谈判进展等影响。其中,9月16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89个基点,仅距离9月18日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2天;10月18日上调99个基点,主要受第13轮中美经贸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提振。

    “由此可以推断,10月29日至10月30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上调180个基点,直接原因是市场对10月31日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大幅上升。”曹源源认为,从深层次原因来看,在欧美经济数据走弱、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背景下,我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经济表现出较强韧性,货币政策定力凸显,同时人民币资产对外资保持较大吸引力也对人民币起到支撑作用。

    对于人民币后期的走势,曹源源认为,受国内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中美贸易谈判的市场乐观情绪,四季度经济基本面企稳预期增强,以及美联储货币宽松路径下美元指数走弱等多重因素影响,人民币有理由保持在合理水平,将围绕“7”点位上下窄幅整理。

上一篇:农发行积极推动粮食信贷业务转型发展 前三季度支持粮油收购实现“四个增加”

下一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文旅地产发展已到风口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