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49.92万亿元

2019-10-26 01:08

    ■本报记者 刘琪

    10月25日,央行发布2019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据央行统计,2019年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49.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3.63万亿元,同比多增4867亿元。

    从贷款投向来看,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速回升。二是工业与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保持平稳增长。三是普惠小微贷款增速持续加快。四是绿色信贷保持较快增长。五是,农村和农业贷款增速回升,农户贷款增速减缓。六是房地产贷款增幅持续平稳回落。七是住户经营性贷款平稳增长。

    2019年三季度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1.27万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比上季末高0.8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77万亿元,同比多增8097亿元;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余额5.38万亿元,同比增长5.4%;创业担保贷款余额1381亿元,同比增长32.7%;助学贷款余额915亿元,同比增长13.3%。2019年三季度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余额2542亿元。考虑已脱贫不脱政策的情况,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7136亿元。

 

    

上一篇:外汇局:前三季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 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下一篇:外汇局发布12项措施 提升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