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银行全力参与自贸区建设 8月末自贸区机构人民币贷款较2017年末增长33%

2019-10-10 21:35

    本报记者 刘琪

    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自2013年9月份上海成立首个自贸区以来,我国已建有18个自贸区。与此同时,海南、上海还在酝酿建设自由贸易港。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在10月10日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贸区建设,致力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是融入全球化、带动全国新一轮成长的重大举措,也为中国银行落实对外开放、实施全球化发展、综合化经营提供了良好外部机遇。中国银行高度重视自贸区业务发展,积极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充分发挥总分行、海内外和综合化平台联动优势,全力参与自贸区建设。

    据林景臻介绍,中国银行致力于做自贸金融服务的先行者,发挥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的牵头行作用,主动参与跨境金融、外汇管理、跨境人民币等业务细则的制定过程,参与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系统的开发。在业务落地层面,中国银行实现了多地多批自贸区金融业务的首发,50项业务列入当地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并向全国推广。

    同时,中国银行在自贸区构建专业服务创新平台,支持企业以自贸区为平台统筹境内外要素资源、便利跨境经营。积极落实各项金融创新政策,为区内客户提供最优最新的自贸区金融创新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行通过自贸区跨境融资创新业务为客户提供低成本融资便利,通过全球现金管理服务方案,便利跨国公司资金跨境管理,全程参与要素市场建设,支持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提供收付便利化服务,提升跨境支付效率。

    此外,中国银行还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自贸区重点产业建设,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扶持符合自贸区产业发展规划的民营企业成长。并且,还协助各地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建设。

    6年来,我国自贸区建设布局不断完善,试点任务不断深化,试点内容不断拓展,试验田作用加快凸显。自贸区已成为区域经济的快速增长极,是吸引外资、进出口业务的主要引擎。林景臻表示,中国银行自贸区业务保持了较快增长。以前三批自贸区所在地机构为例,截至2019年8月末,中国银行自贸区机构对公客户数、人民币存款、人民币贷款、外币贷款较2017年末分别增长26.43%、38.99%、33.46%和34.00%。同时培育造就了一大批懂自贸、通金融的专业人才。

(编辑 白宝玉)

上一篇:资本市场高水平开放不断提速 增量资金助力市场“长牛”

下一篇:“央行降息”造谣者被拘!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