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将于9月26日在香港发行今年第九期央票

2019-09-21 01:29

    ■本报记者 刘琪

    9月20日,央行发布消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签署的《关于使用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发行中国人民银行票据的合作备忘录》,9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19年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

    央行表示,此次发行是为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收益率曲线。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6个月(182天),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发行量为人民币100亿元,起息日为2019年9月30日,到期日为2020年3月30日,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面值为人民币100元,采用荷兰式招标方式发行,招标标的为利率。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019年以来,央行已经先后4次在中国香港共计发布了8期央票。值得一提的是,央行在《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提出在港建立发行中央银行票据的常态机制,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在中国香港建立发行央票的常态机制,能够丰富央行调节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管理工具,增强对离岸市场基础货币的主动管理,在为市场提供基准利率参考的同时,也使得人民币在离岸市场的流通更加广泛便利,有助于推动人民币投资工具的合理定价和人民币的国际化地位提升。

上一篇:淡定面对全球降息模式 我国央行货币政策凸显定力

下一篇:央行年内四度辟谣 回应市场关切 显示防风险决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