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等四部门共同启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9-08-28 20:08

    本报记者 刘琪

    央行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于8月28日共同启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内容涵盖六个方面。一是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弘扬金融正能量;二是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三是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四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五是数字化开展金融教育,提升普及活动有效性;六是争做金融好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人民银行和腾讯共同开发了微信小游戏“钱袋子保卫战”,希望公众通过参与互动游戏来学习金融知识,从而达到提升公众金融素养的目的。

    此外,为达到普及金融知识的目的,游戏还加入了答题闯关环节,玩家可通过回答货币类、信用类、存贷类、理财类、风险类五大类别的金融知识题目,升级装备以提升防御能力。

(编辑 乔川川)

上一篇:央行朱鹤新:要用活用好扶贫再贷款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下一篇:美联储9月份再度降息预期加强 专家认为将为我国打开降息窗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