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平安银行聚合科技动能服务小微企业 上半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7亿元

2019-08-22 21:55

    本报记者 刘琪

    解决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银行机构的发力点。在数字化浪潮来袭之际,不少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创新业务模式精准发力,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平安银行便是其中之一。

    8月22日,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上表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源,近年来平安银行一直致力于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升级普惠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助力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并取得较好的效果。

    从数据来看,上半年,平安银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民营+国有”企业贷款余额比例为74.93%,较年初提升0.64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升1.3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7亿元,较年初增长124亿,增速7.1%。

    在科技赋能产品创新方面,平安银行战略发展中心负责人李跃介绍道,该行于7月30日发布了"数字投行"平台。“数字投行”是由平安银行推出的专注于股权一级市场融资信息展示的服务平台,旨在为投资机构发现优质科创企业、为科创企业寻求融资提供信息和机会。通过搭建中小微企业与投资机构信息互换的桥梁,帮助企业、投资机构融钱、省钱、找项目。

    李跃表示,对中小微企业来说,使用数字投行平台可以获得线上化的商行、投行、投资和FA服务,简单高效获得融资。对接入平台的投资机构来说,平安银行也提供找项目服务,还可以根据需求进一步接入私行代销、资产托管、并购融资等综合解决方案。此外,数字投行建立中小微企业的扶持补贴政策数据库助力合格中小微企业申请政府资助和补贴。除了数字投行,平安银行的数字平台产品还有数字经营管家,以及数字账户。

    “平安银行用不一样的数据和模型,为中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信贷类服务,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用不一样的数字平台,构建产业互联网和产业金融服务,解决客户经营难、经营贵问题。”李跃说道。

    郭世邦表示,平安银行将继续不遗余力守本护源,以更稳的风控,更具活力的手段,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长远发展。

(编辑 孙倩)

上一篇:央行:二季度移动支付业务量增长较快 网上支付业务187.38亿笔

下一篇:央行金融科技发展顶层设计出台 到2021年建立健全“四梁八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