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2018年末我国黄金储备规模达1852吨 位居全球第六

2019-07-28 21:13

    本报记者 刘琪

    7月2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8)》。其中显示,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生产国,同时也是黄金消费大国。截至2018年末,我国黄金储备规模达到1852吨,位居全球第六。

    从我国往年黄金储备规模来看,2005年末-2008年末的黄金储备规模均维持在600吨,2009年年末-2014年末的黄金储备维持在1054吨,2015年末黄金储备规模升至1762吨,2016年末及2017年末的黄金储备规模为1842吨。

    对于我国增持黄金储备的主要原因,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黄金储备一直是各国国际储备多元化构成的重要部分。黄金兼具金融和商品的多重属性,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我们从长期和战略的角度出发,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组合配置,保障国际储备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北京将推出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十大举措

下一篇:我国外储首次披露投资收益率:10年平均3.6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