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第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资金周转指数为57.8% 与去年同期持平

2019-06-20 19:26

    本报记者 刘琪

    6月20日,央行官网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根据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5%,比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5.6份百分点。其中,32.2%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66.5%认为“正常”,1.3%认为“偏热”。

    产品销售价格感受指数为47.3%,比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4.8个百分点。其中,11.4%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产品销售价格比上季“上升”,71.8%认为“持平”,16.7%认为“下降”。

    原材料购进价格感受指数为58.7%,比上季低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6.1个百分点。其中,25.1%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原材料购进价格比上季“上升”,67.2%认为“持平”,7.7%认为“下降”。

    出口订单指数为46.3%,比上季提高3.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4.5个百分点。其中,16.6%的企业家认为出口订单比上季“增加”,59.4%认为“持平”,24.0%认为“减少”。国内订单指数为48.8%,比上季提高4.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4.0个百分点。其中,17.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国内订单比上季“增加”,62.0%认为“持平”,20.2%认为“减少”。

    资金周转指数为57.8%,比上季低0.8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31.4%的企业家认为本季资金周转状况“良好”,52.8%认为“一般”,15.8%认为“困难”。销贷款回笼指数为62.3%,比上季低0.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4个百分点。其中,34.8%的企业家认为本季销货款回笼状况“良好”,55.0%认为“一般”,10.2%认为“困难”。

    经营景气指数为55.0%,比上季提高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3.5个百分点。其中,23.1%的企业家认为本季企业经营状况“较好”,63.8%认为“一般”,13.1认为“较差”。盈利指数为56.6%,比上季提高4.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3.1个百分点。其中,35.8%的企业家认为比上季“增盈或减亏”,41.6%认为“盈亏不变”,22.6%认为“增亏或减盈”。

(编辑 孙倩)

上一篇:科创板第一股过会到招股仅用8天 凸显服务高质量发展决心

下一篇:保险业实现“三稳三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