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央行今日开展中央国库现金定存操作 操作总量800亿元 期限3个月

2019-05-30 14:30

    本报记者 刘琪

    5月27日,央行发布消息,为提高中央国库现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财政部、人民银行定于5月30日上午9:00至9:30,通过人民银行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系统进行2019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800亿元人民币,期限3个月,起息日为2019年5月30日,到期日为2019年8月29日(遇节假日顺延),面向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参与银行进行利率招标。

    5月30日上午,央行公布2019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结果,公告显示,中标总量为800亿元,起息日为2019年5月30日,到期日为2019年8月29日,中标利率为4.01%。

    此外,在开展中央国库先进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800亿元的基础上,5月30日,央行还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由于没有逆回购到期,按全口径计算,央行本日实现净投放1100亿元。

    这也是本周以来,央行第四次开展逆回购。周一至周三的逆回购金额分别为800亿元、1500亿元、27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为2.55%。在连续的净投放后,市场资金面整体趋稳,短期资金利率继续下降。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5月29日隔夜Shibor下降26.9个基点,报2.491%;7天Shibor下降3.8个基点,报2.785%;14天Shibor上涨2.6个基点,报2.981%。5月30日,隔夜Shibor下降42.4个基点,报2.067%;7天Shibor下降12个基点,报2.665%;14天Shibor下降8.1个基点,报2.9%。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刘琪)

上一篇:业界人士建议:深化金融业高水平双向开放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