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元“上车”科创板 支付宝、苏宁金融喊你买基金啦

2019-04-27 04:07

    ■本报记者 李冰 刘琪

    昨日,万众瞩目的首批科创基金发行战正式打响。

    作为今年资本市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科创板被认为是“中国版纳斯达克”。而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发挥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遴选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优质企业进行重点投资。

    4月22日,南方、华夏、嘉实、易方达、工银瑞信、汇添富和富国7家基金公司拿到首批科创主题基金批文。据悉,科创基金的基金资产主要投向科创板股票以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同类型股票。基金名称中大多含有“科技创新”或“科创”,表明至少要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股票。根据政策规定,科创板投资门槛为50万元起,按照目前国内散户为主的市场结构以及户均持有市值较低的情况来看,约百分之八十的大众客户都被排除在外。而借道科创基金,普通大众就可以低门槛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国家创新发展带来的回报,同时也能借助公募基金专业投资优势,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据悉,目前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蚂蚁金服支付宝及腾讯理财通、苏宁金融APP可以购买科创板基金。

    同时,《证券日报》记者在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售公告中看到,其代销机构包括北京百度百盈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也就是说,度小满金融旗下的百度百盈也在此次科创板基金的销售渠道之一。但截至4月26日下午5时,度小满方面并未公布相关信息。

    目前,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等四只科创板基金在苏宁金融旗下苏宁基金代销平台正式上线,最低1元即可起投。苏宁基金已与南方、华夏、招商、易方达、鹏华等近100家主流基金公司签约,上线3600余只基金产品,产品代销数量已经位居互联网基金代销行业前列。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上可购买的基金产品是5只,分别为: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证券日报》记者实际登陆操作注意到,支付宝与理财通认购费率皆是1.2%。

    腾讯理财通方面则是联合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发布7只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其中6只今日(4月26日)就可以开始认购,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将在4月29号开放认购。

    支付宝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做好投资者教育,让投资者理性投资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国家发展红利。

    腾讯理财通方面对本报记者表示,上线的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均以“科技创新”命名。这类基金可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股票,同时涵盖科创板和创业板、中小板等A股市场中的科技创新类股票。

    据悉,除了支付宝等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投资者还可在基金公司、银行等渠道购买科创板基金。

    有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的制度与机制创新落地见效需要过程,市场参与各方要用理性和耐心看待科创板。

上一篇:网贷左手备案右手清退 45家平台退出 多数有兑付“拖延症”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