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京东数字科技、易通发展集团、顺能网络科技 携手共建“山东省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

2019-01-28 19:29

    近日,京东数科保险科技部牵头,与山东易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通发展集团)及山东顺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能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围绕保险控费、现代金融、医药康养,针对疾病预警、便捷就医、慢病管理、健康服务、区域疾病画像、AI智能技术、保险产品设计与风控、药品流通与供应、医药电商与终端新零售等开展全方位的业务合作,共同搭建山东省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

    山东省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主要针对政府、企业和个人,扎根济南,以服务城市为根本,夯实区域居民健康服务与医保资源效率提升两个窗口;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赋能健康医疗产业,落在“数据、医疗、保险”三朵云服务上;以区域健康信息、医保智能控费、商业补充保险、互联网医院、慢病管理、慢病保险、健康管理、健康保险、职业从业保险、TPA服务十大产品系列,全方位协助政府落实分级诊疗、开展医保控费、监督医疗服务与医药商品的质量和供应秩序,帮助医疗机构提升临床科研实力和经营管理水平,辅助医药企业洞察真实市场需求、提升医药供应效率、提高研发水平,为山东百姓提供更有针对性和差异化的多达一百余项健康服务;助力山东省大健康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及产业链全面供给侧改革。

    本次合作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宗旨,借助山东省济南市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的政策春风,充分发挥京东数字科技在数据技术、产业理解方面的优势,易通发展集团在金融、保险领域的积累以及顺能网络在移动医疗领域的业务积累、资源整合等优势。

    2018年8月份,京东数字科技设立保险科技事业部,旨在以数字科技能力,发掘健康和汽车的行业风险机会,为保险行业提供从产品设计、运营优化、整合营销等综合服务,帮助保险公司及产业伙伴提高收入、降低成本与风险,实现与保险合作伙伴共建、共赢。此次山东省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落地,京东数字科技在医疗健康领域战略布局的首个代表项目。该项目以济南市作为城市样板,通过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融合、治理和应用,洞察过去、了解现在、预测和优化未来,发挥大数据对健康医疗产业的杠杆,用数字和智能打造健康之城,后续覆盖山东、辐射全国。

上一篇:互金协会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