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费信贷角逐进入下半场 和信贷“喊友军”同抢占市场

2019-01-08 18:10

    今日,美股纳斯达克上市互金企业和信贷宣布,未来三年将与凤凰金融旗下网络借贷平台(以下简称“凤凰金融”)围绕消费信贷领域开展百亿元级的业务合作。同时,根据协议条款,和信贷也将以2900万美元收购凤凰金融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PhoenixIntelligentCreditGroupLtd.5.88%的股权。

    和信贷CEO周歆明表示,股权的收购加强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有利于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提高业务整合能力,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符合双方公司长远发展战略。而围绕消费信贷领域开展百亿级的业务合作,将为双方平台带来很多协同效应,使双方的业务形成有力互补。

    “未来,和信贷也将继续努力与其他优质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拓展多元化资金来源,降低资金成本,以便更好的服务我们的用户。”周歆明表示。

    资料显示,和信贷成立于2013年8月份,作为美股上市平台,和信贷凭借完善的风控系统,以优质债权为基础,致力通过互联网技术让金融更简单,使每个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人都可以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消费金融作为日益受到热捧的金融形态,一定程度上能够满足消费者资金融通的需求,起到刺激国内消费需求进而带动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同时,消费信贷还有着极大的市场空间。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个人消费信贷需求强劲,传统金融机构消费信贷当年增加3.89万亿元,为历史最高增量,2017年末余额达9.80万亿元。互联网平台消费信贷发展时间较短,规模保持快速增长,2017年末余额为3500亿元。从目前的规模来看,消费信贷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到2019年末,我国消费信贷余额将达14.67万亿元。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和信贷就已将业务全面向消费金融领域拓展。2017年,和信贷通过技术的提升,进一步深化消费金融业务,专注于为具有稳定就业和收入的借款人提供中等规模借款的促成服务。

    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和信贷与凤凰金融达成业务合作,在提高各自在普惠金融发展中的竞争力的同时,也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资产拓展、获取流量等领域互惠共赢。

上一篇:互金公司与金融机构合奏“恋曲2018” “科技+金融”今年将好戏连台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