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8月份102家网贷机构累计交易3.78万亿元

2018-10-27 00:18

    ■本报记者 刘琪

    10月26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公告表示,按照原银监会制定颁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有关要求,规范网贷类会员机构信息披露行为、提升网贷行业信息披露透明度。协会推动网贷机构贯彻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要求,对外通告了2018年8月份网贷类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信息的情况。

    通告显示,共有102家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了2018年8月份的运营信息,其中贷款余额合计6412亿元,累计交易总额37796亿元,累计服务出借人数3711万人,累计服务借款人数9544万人。

    此外,协会按照“合格一家、披露一家”的原则,有序组织商业银行在登记披露平台披露存管测评信息。截至10月25日,共有32家商业银行通过存管测评。同时协会已组织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11家银行对外披露其存管网贷平台信息,共涉及网贷机构105家。

    截至2018年9月末,共有86家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较8月末新增20家;累计登记合同10596万份,较8月末增加了1165万份,环比增长12%;涉及金额1257亿元,较8月末增加了97亿元,环比增长8%;涉及借款人数419万人,较8月末增加了59万人,环比增长16%。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表示,下一步将加速登记披露平台建设工作,持续优化各功能模块,为提升网贷行业信息披露透明度、形成长效的监督与管理机制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积木盒子三季度逾期率、逾期金额环比双降 网贷行业问题暴露减少 重拾投资人信任任重道远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