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费分期市场呈井喷式增长

2018-08-30 23:51

    ■本报记者 刘琪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帮助消费者增强购买力,以较小资金压力提升生活品质的分期消费方式正迅速普及,尤其是线上消费分期服务,凭借获取渠道丰富、场景多样且办理流程简单等特点,为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带来了极富前景的增量市场。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分期电商用户规模约达1亿人,未来用户市场仍将保持较高增速,2018年用户有望增至1.7亿人。如此庞大的分期市场更是吸引了多元企业的加入,互联网巨头、互联网消金公司等纷纷杀入抢占市场,行业竞争十分激烈。而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金融科技集团我来贷以流量撮合型公司的身份进入消费分期市场,与华安财险合作推出首款车险免息分期产品。

    车险分期看似小众,却坐拥了消费信贷和互联网保险两大增量市场。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互联网车险保费收入307.19亿元,占据财产险保费收入过半份额,且当前车险线上线下整体市场空间预估为7000亿左右。总体来看,车险场景具有客群优质、用户习惯线上化、合作模式简便等特点。

    目前消费分期业务玩家众多,但并非所有互金平台都具备能在消费分期业务中突围的能力。当前要想在消费分期场景中有所突破,企业需充分理解场景方业务、拥有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和获客能力,并能通过有效途径降低核心环节的运营成本,降低消费门槛,缓解用户还款压力。

    面对场景方最关注的获客问题,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别于一些只提供流量入口的平台,我来贷通过大数据的研发和挖掘,与众多车主聚集的渠道商合作,以达到主动、高效获客。与华安财险的合作,也让我来贷在车险分期市场中建立起价格优势。

上一篇:66家金融科技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67亿元 仁东控股等3家公司营收翻倍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