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5家新三板小贷披露上半年业绩:总营收总净利同比均实现增长

2018-08-24 00:31

    ■本报记者 刘琪

    在网贷业风险6月份风险频发的背景下,新三板小贷公司会不会受到波及?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这一问题逐渐有了答案。

    据《证券日报》记者从Wind金融终端提取的截止到8月22日晚15家新三板小贷公司半年报数据,这15家小贷公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约3亿元,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均有小幅增长。

    在新三板小贷公司中,宏达小贷营业收入遥遥领先于其他小贷公司,达7000万元,占这15家小贷公司总营收的23.26%。在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依旧是宏达小贷以4202.34万元位居净利润榜首,占15家小贷公司总净利的25.26%。

    15家小贷实现净利1.66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从Wind金融终端提取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晚间,已有宏达小贷、鸿丰小贷、海博小贷等15家小贷公司披露其2018年中报。经统计,这15家小贷公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约3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9611.59万元,同比增长482.67万元,增幅为1.63%。

    在这15家小贷公司中,实现营业收入超1000万元的为8家,其中宏达小贷以7001.02万元占据营收榜榜首。海博小贷位居第二,实现营业收入4534.81万元。与去年同期业绩相比,8家公司的营业收入取得增长。其中东方贷款增幅最大,今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859.80万元,而去年同期则为466.24万元,增幅达84.41%。而黔中泉在这15家小贷公司中同比降幅最大,其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63.82万元,去年同期为3396.78万元,同比下滑27.47%。

    在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这15家小贷公司今年上半年共实现净利1.66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1.64亿元,增幅仅为1.53%。宏达小贷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02.34万元,在15家小贷公司中表现最为突出。除宏达小贷之外,还有鸿丰小贷、海博小贷、兆丰小贷、黔中泉、信源小贷、天元小贷实现净利在1000万元以上。在这15家小贷公司中,仅日升昌净利润为负,为-24.48万元。

    具体到公司来看,宏达小贷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在上述公司中位居榜首。对于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宏达小贷在其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务实现稳步增长,资产质量保持优良;公司主要在着重拓展贷款客户、优化贷款结构、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强化规范运营、提升整体素质、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截至今年6月份,合并公司贷款余额10.9亿元,利息收入7988万元,净利润4555万元,总体运作良好。

    另一家业绩表现亮眼的则是东方贷款。虽然今年上半年其所取得营业收入以及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这15家小贷公司中仅处于中游水平,但同比增幅在上述公司中占据首位。截至今年6月30日,东方贷款的贷款余额为13030.60万元,共165笔;上半年累计发放贷款132笔,共计11593万元。主要贷款投向生产制造业、批发零售业、服务业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资产质量承压

    在网贷业风险6月份风险频发的背景下,小贷公司会不会受到波及?《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新三板小贷公布的半年报初步统计发现,在有可比数据的几家小贷公司中,确实资产质量存在一定的恶化。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15家公司中,有12家公司公布了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末的不良资产率。不同小贷公司差异巨大。其中,宏达小贷的不良贷款率较低,仅为0.62%,另外,信源小贷不良贷款率为1.64%,鸿丰小贷为2.13%。另外也有部分小贷公司不良贷款率在10%以上,但基本为规模较小的小贷公司。其中,仅有5家小贷公司公布了不良资产率的同期可比数据,有4家同比上升。

    7月底,央行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小额贷款公司统计数据报告。截至2018年6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394家。贷款余额9763亿元,上半年增加22亿元。

上一篇:拍拍贷上半年盈利超10亿元 二季度逾期率继续降低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