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互联网宝宝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创14个月以来新低

2018-07-28 00:02

    ■本报记者 刘琪

    近期,互联网宝宝年化收益率不断走低。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7月20日-7月26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66%,较上周略微下降0.01个百分点,再创今年新低。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益水平。

    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1%,排名第一,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73%,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8%,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4%。

    “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一直都比较高,建议大家选择宝宝的时候要针对自身情况,比如用微信和支付宝比较多的用户可以选择理财通余额+和余额宝,用手机银行比较多的用户可以选择银行系的宝宝”,有分析人士指出。

    本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5%之间的宝宝有17只,3%-4%之间的宝宝有49只,2%-3%之间的宝宝有8只,其中博时企业宝(对接博时天天增利货币A)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仅2.19%,排名垫底。

    具体来看,融360统计了本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其中百度百赚利滚利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50%,排名第一,对接的是嘉实活期宝货币。“这只货币基金过去的收益表现一直都不错,而近期上涨势头很猛,达到近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益水平,不过这种趋势难以持续,预计下周有可能回落至4%左右”,融360分析师表示。

    薪金煲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26%,排名第二,对接的是信诚薪金宝货币。前述分析师表示,“这只货币基金在7月22日万份收益急速拉升至2以上,推高了七日年化收益率,但其他几日万份收益都在1-1.3之间,所以接下来七日年化收益率也会下滑。”

    民生如意宝、汇添富现金宝、电信添益宝、微财富存钱罐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均为4.21%,并列第三,对接的是同一只货币基金——汇添富现金宝货币。

    对于互联网宝宝后期走势,融360分析师认为,上周经过税期之后资金面恢复宽松状态。此外,央行开展大额MLF操作,进一步增加了流动性,而且各期限shibor利率也仍在下降。从货币政策及市场流动性来看,接下来互联网宝宝收益走势不乐观,继续下降的概率较大。

    在当前宝宝产品收益大跌的情况下,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宝宝产品?对此,该分析师表示:首先,不管宝宝产品收益率怎么降,肯定还是要远高于活期存款利率,所以即使后期继续走低,还是应该有一部分资金放在货币基金中,大家要接受收益下跌的事实。其次,如果追求更高一点的收益,可以考虑个人养老保障管理产品,各大互联网理财平台都有在售。有活期也有定期,近两周收益上涨趋势明显,大多在4%-5%之间,流动性要稍微弱于宝宝产品,其中活期产品提现是T+1工作日到账。

上一篇:区块链助信任漩涡中的网贷翻身? 多家平台试水求解“失信”痛点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