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圣盈信发布多款金融科技产品

2018-06-29 18:04

    本报讯

    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当种种最新的技术名词开始频繁出现在金融领域,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早已成为当前金融行业的发展大趋势,科技如何更好地在金融实践中应用,也成为各行业不断摸索的命题。

    6月28日,“FintechGO2018”圣盈信金融科技大会在北京柏悦酒店隆重举行,这也是圣盈信金服集团(NASDAQ:CIFS,以下简称“圣盈信”)自去年10月份对外发布其全新战略计划以来的第一次成果汇报。在本次大会上,圣盈信正式提出集团升级战略,并首次对外发布多个业务平台,其金融科技智慧布局揭开面纱。

1.jpg

    (图)圣盈信董事长林建欣发表致辞

    多元化布局金融科技 三大业务平台正式启动

    在会上,圣盈信董事长林建欣首先向与会嘉宾全面介绍了圣盈信从传统金服公司到金融科技公司的蜕变过程,再次明确了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方向,并对圣盈信围绕此所展开的业务布局进行了阐述。

    林建欣称,现阶段圣盈信在金融科技领域已拥有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应用、区块链应用、智能投研等多方面的技术储备。依托这些技术,金融科技逐渐成为圣盈信传统金融服务的高效催化剂及科技业务的发展起点,从而助力集团金融业务及科技业务的双向发展。林建欣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圣盈信能够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打通金融服务中遇到的种种壁垒。

    圣盈信副总裁李冰则对圣盈信所理解的金融科技概念进行了更深一步的阐述。他提到,真正的金融科技并不应被浅显地看做成具有科技感的金融产品,而是通过开发科技应用,提升金融服务及风险管理效率。对圣盈信来说,推出能够支撑金融服务效率的科技手段及产品,既是该集团布局金融科技的最终目的,也是此次金融科技大会召开的初衷,同时还是圣盈信决心正式向行业、向客户展示现阶段的成果答卷。

    随后,在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北京安易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彭亚辉,爱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立增等专家学者,以及业界投资者的共同见证下,圣盈信宣布正式启动智臻投研、安易信、供应链金融这三大业务平台。这标志着圣盈信的金融科技产品已经开始切实地作用于业务领域,成为提升金融效率、助力金融决策的重要工具。

    人工智能、区块链加持 多项战略合作签约顺利达成

    三大平台中,智臻投研业务围绕智能投研和智能投顾展开。根据圣盈信智臻投研(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CEO王玉卿对业务平台的介绍,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NLP)等技术,智臻投研能够实现权威观点汇总、卖方预测、实时债券舆情分析、全面信用评估、企业外部信息挖掘和市场统计等多项功能。

    安易信业务则主要分为三部分,即:区块链应用服务、大数据AI应用服务和Anyinfo商业信息智能分析平台,旨在为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敏捷大数据分析系统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早在今年3月份,Anyinfo已上线于安卓及IOS平台,此次大会上,圣盈信副总裁、安易信科技有限公司CEO杨志强正式对产品的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而供应链金融业务则依托于圣盈信旗下的福惠保理业务模块展开,致力于解决医药领域中小企业的应收账款融资问题。在福惠(深圳)商业保理有责任限公司总经理叶海涂对泛医疗行业智慧供应链金融发展状况进行分析之后,圣盈信CTO王建国也围绕该部分业务下所研发的“量子罗盘”商业智能系统,就“该系统如何赋能供应链金融”展开了详尽的介绍。“量子罗盘”在参与企业数据仓库的基础上,能够借助强大的数据采集、整合、分类、分析功能,及综合、丰富的融资解决方案,加快资金流通,降低业务风险。

    在大会上,围绕安易信业务,圣盈信联合中智国际人才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红太阳集团智慧零售和深圳销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成立了产业区块链联盟,以期探索区块链在产业应用中更多的可能。安易信与国研智库国际研修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高端资源效能研究中心、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及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发起的智能供应链大数据研究中心也在会上正式签约成立。围绕供应链金融业务,圣盈信与药融圈2000多家成员单位也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率先为医药行业的融资提供灵活高效的解决方案。

    科技驱动金融 圣盈信启动高维智慧布局

    近几年来,随着金融服务业相关政策的逐渐放宽,金融市场急剧扩大。与此同时,市场对于新的金融服务工具、产品、业务模式以及金融服务机构专业化程度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而对于金融服务机构来说,贴合市场需求进行创新性升级发展成为不可回避的生存之道。

    凭借着颇具前瞻性的战略目光以及雷厉风行的行动力,圣盈信始终在集团战略升级、布局更高效的业务、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的道路上,未曾止步。

    自2014年成立以来,圣盈信一直致力于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咨询服务。一系列的金融科技布局充分表明,如今的圣盈信显然意识到,这种较低维的金融服务业务,已经难以再适应飞速发展的行业状况。

    去年下半年开始,圣盈信将Fintech(金融科技)作为公司下一阶段的成长定位,开始着手布局更高维、高效的业务规划。其先后推出供应链金融服务,收购大数据公司北京安易信科技有限公司,并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与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护航计划”系统开发和咨询合作协议;今年5月,圣盈信更与国药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签署了1亿人民币的循环保理授信合同。

    通过此次金融科技大会上所公布的品牌战略升级、三大业务平台正式发布以及相应的签约合作,圣盈信已经向业界展现出了足够的实力和决心。未来圣盈信将继续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一个提供投融资、生产经营及资本运营等专业咨询服务的综合平台,以更加专业、高效的优化业务模式和服务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的金融解决方案。

    在金融科技布局方面,圣盈信又迈出了全新的一步。

上一篇: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合作 百行征信签约首批15家机构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