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费金融机构竞逐场景发掘

2018-06-26 00:05

    ■本报记者 刘琪

    随着金融科技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升级与消费金融的发展逐渐成为中国经济焦点。《2017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显示,截至2017年10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信贷占全国金融机构各项贷款总规模比例为24.8%,达到30.6万亿元人民币。随着竞争加剧和政策限制,发掘消费场景、开展场景分期业务已成为消费金融机构的重点发展方向。

    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消费金融国际峰会上,惠人贷CEO李晨表示,通过场景把金融和服务结合起来,形成金融和实体的联动,一是能解决推广成本问题,比如机构门店有几百家,通过用IT系统和门店合作,能带来巨大流量,有效降低成本;二则解决了风控的问题,通过提前预设、调研,对场景的客群、流程特点进行分析和设置,可以把风险锁定在一定的预期范围内。

    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只有深入挖掘场景资源、细化服务市场,打造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才能真正满足用户的真实消费需求,让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实现企业本身、实体产业与消费者三方的增值共赢。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不断渗透,依靠科技主动收集、分析、整理各类金融数据,为细分人群提供更为精准的风控服务、数据分析越来越成为占据行业主流的必要条件,未来消费金融以技术驱动的特征将会越发明显。李晨表示,科技是进入消费金融领域的一张船票,要在风控、管理等各环节上对技术加以应用,同时进行稳健合规运营,才能从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

上一篇:互联网宝宝收益或已阶段性探底

下一篇:全国已有20家银行停止房贷 房贷利率或再上高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